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軍直升機完成任務離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龍直升機耗油量高,且油費由台方埋單。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3日消息:應台灣災害應變中心的要求,協助載運救災物資到「88水災」災區的美軍直升機,22日已完成任務離開台灣。

 台灣災害應變中心13日向國際提出支援需求,8月17、18日,美軍派遣兩架次KC130運輸機載運救災物資到台南空軍機場;另派遣丹佛號兩棲船塢運輸艦到台南外海,搭載MH-53E海龍重型直升機及MH-60S海鷹直升機各二架,自18日起載運機具物資進入高雄屏東山地災區,包括災區勘查和試飛在內,到22日共計出動75架次。

 海龍重型直升機吊掛重量可達16公噸,台灣方面原本希望可以吊掛12噸的大「怪手」(挖土機)進入災區,但美軍願意協助的範圍相當有限,不載運已經停放在台南空軍基地候命的12噸大「怪手」,而是吊掛10噸以下的多功能傾卸車及小挖土機等機具。據悉,海龍直升機油耗相當可觀,每小時飛行油耗需花費約14,000美元,由台軍負責支付。

相關新聞
台南災區驚爆疫情 (圖)
蔡英文勘災住五星級酒店 (圖)
殉職飛行員公祭 馬頒褒揚令 (圖)
大陸組屋技術員 第二批今抵台 (圖)
再有大雨來襲 堰塞湖險情未除
台甲流疫情擴大 每周增近萬患者 (圖)
瞄人女友一眼 台漢慘被砍死
美軍直升機完成任務離台 (圖)
政府安置災民 購屋租屋3選1
新「內閣」擬安插縣市長
馬上營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