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方賑災款 台「國庫」管撥不管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5]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聯合報》24日報道:台主管財政的官員昨晚表示,給屏東縣政府的10億元(新台幣,下同)是從今年的特別統籌款提撥,以因應風災調度。至於縣府要怎麼用,「中央」政府管不到。該官員強調,這筆錢是借給屏東縣政府應急,日後會從「中央」政府撥給屏東縣的一般統籌款或補助款中扣回來。

 該官員表示,只要遇到重大災害,地方政府有資金需求,都會向「中央」要錢。對林邊鄉反映一毛錢也沒拿到,官員表示,這要問屏東縣政府是怎麼花這筆錢,因為這和縣府與各個鄉鎮市的工作分配有關,「中央」管不到。

 財政部「國庫署」官員說,目前為止行政院已核定借錢給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等8個縣市,金額共66億元;而目前「中央」的特別統籌款還有約80億元現金。

相關新聞
屏東縣府私扣10億救災款 (圖)
地方賑災款 台「國庫」管撥不管花
三輪緊急補助 台南15億居首
風災死亡數 增至291人
鞠躬道歉見效 小馬民望微升 (圖)
甲流襲災區 13士兵中招 (圖)
前綠委告馬劉涉瀆職
小林村不再挖 原址建紀念公園 (圖)
聯想在台採購 簽32億美元大單
救災急徵防水靴 首批搶運台灣 (圖)
失業率創新高 66萬人無工開
七夕香火 (圖)
污泥中生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