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襲災區 13士兵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防疫情擴大,災區軍人亦戴上口罩。 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報道:災區衛生條件差,屏東縣13名救災官兵,因高燒不退、咳嗽、肌肉痠痛,初步篩檢罹患甲型流感。有醫生擔心災區會因衛生問題,出現社區集體感染,疫情恐將擴大。此外,甲型H1N1流感在台又添兩起死亡個案,累計已有5人死於甲型流感。

 報道指,13名官兵分屬三個不同單位,包括海軍陸戰隊8人、萬巒鄉萬金營區4人及一名在東指部服役的士兵,醫院已將官兵檢體緊急送往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甲流致死亡魂再添兩人

 此外,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佈,新流感重症死亡確認病例再添2例,累計重症死亡病例已經達5宗,另外還有5宗重症個案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第4例死亡病例為一位彰化縣6歲男童,並無特殊病史;第5例死亡病例則為屏東縣44歲女性,非淹水災戶、沒有潛在疾病,入院時雖接受「克流感」治療,仍在24日凌晨死亡,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約一周時間。

 劉兆玄昨天下午前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宣佈相關防疫措施。劉兆玄表示,將要擴大「克流感」藥物的使用範圍,島內如出現群聚感染的情形,只要有其中一人檢驗證實感染了新流感,所有的人都要投以「克流感」藥物,避免疫情擴大。擴大使用「克流感」藥物的全部費用,由公務預算支應。另外,由於甲流疫情已進入災區,劉兆玄也宣佈災區的軍人、義工都要戴上口罩。

相關新聞
屏東縣府私扣10億救災款 (圖)
地方賑災款 台「國庫」管撥不管花
三輪緊急補助 台南15億居首
風災死亡數 增至291人
鞠躬道歉見效 小馬民望微升 (圖)
甲流襲災區 13士兵中招 (圖)
前綠委告馬劉涉瀆職
小林村不再挖 原址建紀念公園 (圖)
聯想在台採購 簽32億美元大單
救災急徵防水靴 首批搶運台灣 (圖)
失業率創新高 66萬人無工開
七夕香火 (圖)
污泥中生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