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救災急徵防水靴 首批搶運台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批500雙軍靴24日上午運抵台灣。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4日消息:「八八風災」發生後即前往屏東縣淹水重災區救災的台灣陸軍航空特戰部隊,至今連一雙防水靴的基本配備都沒有,上周告急到處求援;最後透過長榮集團向全球急徵,獲新加坡同意轉讓後,1,000雙防水軍靴已從廣州運到台灣,提供給救災軍人使用。

 台灣陸軍航空特戰部隊是台軍這次深入災區的主力部隊,至少已有540名戰力投入救災。據台灣傳媒報道,這些特種部隊日夜在高雄甲仙鄉等重災區執行搜救任務,卻連一雙防水專用的作戰鞋都找不到,只有用一般帆布鞋穿越惡水與泥濘,根本難以長時間泡在災區。軍方透露,「此刻找到防水軍靴比有飯吃還重要」。

星軍割愛 轉讓軍靴

 上周張榮發基金會獲知此訊息,向全球合作廠商查詢,確認美商戈爾生產的Gore-Tex軍靴,由新加坡軍方下單,在廣州已生產1,000雙;為了讓台灣救災,新加坡軍方同意割愛,最後由長榮與戈爾分別認捐500雙給台軍。

相關新聞
屏東縣府私扣10億救災款 (圖)
地方賑災款 台「國庫」管撥不管花
三輪緊急補助 台南15億居首
風災死亡數 增至291人
鞠躬道歉見效 小馬民望微升 (圖)
甲流襲災區 13士兵中招 (圖)
前綠委告馬劉涉瀆職
小林村不再挖 原址建紀念公園 (圖)
聯想在台採購 簽32億美元大單
救災急徵防水靴 首批搶運台灣 (圖)
失業率創新高 66萬人無工開
七夕香火 (圖)
污泥中生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