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J證實被殺 醫生臨控誤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私人醫生默里隨時被控誤殺,最高刑罰是入獄11年。 路透社

 美國流行樂巨星米高積遜(MJ)猝死兩個月後,死因報告終於曝光:驗屍官指MJ死於被殺,致命劑量的強力麻醉藥混合多種鎮靜劑令他猝死。法庭文件顯示,在MJ死前9個多小時內,其私人醫生默里5次給他開服和注射安眠類藥物,但均未能讓他入睡,最後在MJ不斷央求下,終於注射一劑麻醉藥異丙酚(Propofol,又名「丙泊酚」),數分鐘後MJ長眠不起。默里或面臨誤殺罪名指控。

 根據美國休斯敦地方法院文件,洛杉磯縣已將此案列為他殺案。默里被列為重要疑犯,其住宅曾遭警方多次搜查。該文件顯示,默里承認在6月25日MJ去世當天,曾為MJ注射異丙酚和多種鎮靜劑。

麻醉藥成癮 每晚要用

 默里告訴警方,他為MJ治療失眠症約有6周時間,每晚為MJ靜脈注射50毫克麻醉劑異丙酚。他擔心MJ對藥物成癮,曾設法讓MJ戒掉異丙酚,隨後將每天劑量減少到25毫克,並混合兩種鎮靜劑氯羥安定(lorazepam)和咪唑安定(midazolam)使用。

 6月23日,即MJ死前兩天,默里聲稱已停用異丙酚,只給MJ用氯羥安定和咪唑安定。

 默里詳述MJ去世當天的用藥過程。他說,6月25日凌晨,他試圖讓飽受失眠之苦的MJ戒掉對方稱為「牛奶」的異丙酚。凌晨1時30分,他給MJ服用10毫克安眠鎮靜劑煩寧(Valium),但沒有效果;凌晨2時,他為MJ注射了兩毫克氯羥安定;到了3時,MJ仍未入睡,他於是為MJ注射了兩毫克咪唑安定。

 其後的5時和7時30分,默里再為MJ分別注射了氯羥安定和咪唑安定。到了上午10時40分,在MJ的一再要求下,默里為MJ注射了25毫克異丙酚。

離房2分鐘 返回發現斷氣

 默里向警方表示,當天發現藥物發生作用後便離開MJ的房間,去了洗手間,不到兩分鐘後返回房間時,發現MJ沒有呼吸,遂立即為MJ人工呼吸,並要求MJ的一名助手撥電911報警。MJ隨後被送院搶救,不久宣告不治。

 據媒體報道,異丙酚是強力麻醉劑,必須由專業麻醉師管理和在醫院使用,而默里並不具備用藥資格,他說自己並非首個為MJ注射異丙酚的醫生。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英國《太陽報》/《洛杉磯時報》

相關新聞
奧巴馬求穩 伯南克提前連任 (圖)
美股中段升88點
伯南克簡歷
畢生研究大蕭條 誓言不做「蕭條主席」 (圖)
未來兩大挑戰 撤資+加息
任內是與非
上半年貨物出口 中國首超德國
走克林頓舊路 小奧不用「自己人」
小奧休閑打高球 荷槍特工藏草叢 (圖)
MJ證實被殺 醫生臨控誤殺 (圖)
6月22日 (圖)
死前9小時使用的藥物
若被控誤殺 罪成最少判2年
默里突上YouTube:真相會大白
歌迷:默里要負刑責
家屬對司法有信心
港星:默里責任大
忘記傷痛賭城嬉水 子女或上私校 (圖)
韓射火箭「半成功」衛星未進預定軌 (圖)
韓國首枚運載火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