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油企:墨西哥灣發現大油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英國石油公司昨日宣布在墨西哥灣發現「巨大」油田,可能蘊藏逾30億桶石油,消息刺激英國石油公司股價一度大升3.9%,再次證實該地區對西方大型石油公司十分重要。

 這個新發現的油田位於墨西哥灣深海地區的Tiber Prospect,鑽區在Keathley Canyon 102區,即休斯頓東南400公里。英國石油公司擁有該鑽區62%經營權,巴西石油公司擁有20%經營權,康菲石油擁有18%經營權。Tiber油井深度達1萬公尺,是行內其中一個最深的油井。

 由於北海油田開始乾涸,西方國家的能源公司愈來愈重視墨西哥灣的油田。今次的新發現將協助英國石油公司在2020年後,將在墨西哥灣的每日產量增加50%至60萬桶石油。 ■彭博通訊社/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石油業150年 「黑金」地位動搖 (2009-09-03) (圖)
《石油戰爭》揭秘:西方策劃石油危機 中東油國背黑鍋 (2009-09-03) (圖)
煤油改變照明業 汽油帶來流動性 (2009-09-03) (圖)
電動車催生後石油時代 (2009-09-03) (圖)
英油企:墨西哥灣發現大油田 (2009-09-03)
近年波幅大 油價成政治議題 (2009-09-03) (圖)
石油業大事紀' (2009-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