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奎安設靈 友好「揚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慶全)成奎安(大傻)於上月廿八日因鼻咽癌復發擴散至肝臟病逝,終年五十四歲,並於昨晚假沙田寶福紀念館設靈。喪禮以天主教儀式進行,由李修賢任統籌,晚上七時進行彌撒,由曾志偉致悼辭,今日早上舉殯,遺體隨即移往西貢一間教堂舉行追思彌撒,再送往南圍竹角安葬。

 為免白頭人送黑頭人,親友都沒有把成奎安逝世的消息告知其母,大傻年邁的母親至今仍未知道愛兒已去世。

其母不知愛兒已逝

 昨日下午約三時,大傻的家屬包括其胞弟成福安先行到達紀念館打點,未幾一部懷疑載著大傻大房妻子馮月華的七人車駛至,而載著大傻的棺木的靈車亦到來。喪禮在地下大堂舉行,因謝絕傳媒拍攝靈堂內情況,靈堂門外擺放了屏風,現場又有十位治喪委員會成員、保安及兩名警員在場維持秩序,近半百傳媒只能站在對面馬路採訪,而每逢有親友落車,即有人打傘,以免親友上鏡。

靈堂播放生前片段

 現場所見,靈堂門外佈置以白花為主,雖然大傻已信教,但兩旁仍然放置了不少紙紮祭品。大傻的伯樂李修賢於下午三時十五分到達,問他是否負責做統籌?他表示與大傻認識這麼多年當然要幫手,並謂他們已輯錄了一些大傻生前的片段於靈堂上播放,曾志偉於七時講述大傻生平,到七時半就舉行彌撒。他謂之前曾多次去醫院探大傻,最後一次探病時大傻已不能講說話。問到大傻離世時可安詳?他點頭,又謂大傻入院時已有心理準備,因為始終要面對。問到大傻可有事要幫忙?修哥說:「得喇,心照。」再問到是否叫他幫手照顧身邊人時,修哥並沒回答。

「從未見過他發惡」

 阿叻因有事逗留了一小時便先行離開,於傍晚六時由修哥陪同出來見記者,阿叻表示好朋友走了當然傷感,人生總有生老病死,大家別看大傻平時兇神惡煞,但卻經常帶給大家很多歡樂,大傻外形的確很惡,但跟他做了二、三十年的朋友卻從未見過他發惡,還經常幫助別人。談及與大傻的難忘事,阿叻憶述說:「拍太多戲啦,明星足球隊又南征北討二百多場。」大傻彌留期間,阿叻亦有探望好友。他感慨說:「人最重要身體健康。(他有甚麼遺願?)希望大家照顧他的兒子。」

相關新聞
陳慧琳暫離BB一天兩度灑淚 (圖)
以前拍拖為刺激浪漫 阿Sa如今求「細水長流」 (圖)
徐淑敏轉口風 不排除會有BB (圖)
楊紫瓊感嘆:藝人身不由己 (圖)
阿嬌:很多人想嫁華仔 「隱瞞已婚」情有可原 (圖)
亞視最後通牒 催交《法網群英》 (圖)
成奎安設靈 友好「揚善」 (圖)
羅家英難忘一起抗癌 (圖)
曾志偉揮淚致悼詞 (圖)
新歌《向前走》拍MV 藍奕邦痛哭失控 (圖)
演藝人 紛弔唁「大傻」
威尼斯開幕星光略黯淡 (圖)
密會宋慧喬拍廣告 小田切讓大將海報曝光 (圖)
遺留百萬美元資產 DJ AM疑厭世自殺 葬禮極速舉行 (圖)
姬蒂白蘭芝 意外傷頭血灑舞台 (圖)
酒井夫婦押尾學 全體10月下旬受審
Chris否認屢毆舊愛 (圖)
妮歌為「9」熱吻丹尼爾
娛聞雜碎
Ciwi James回味校園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