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鈾濃縮試驗屆尾聲 朝稱將更強硬防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朝鮮致函安理會主席,稱已成功進行試驗性鈾濃縮,試驗已進入最後階段。圖為朝鮮公布的最高領袖金正日視察的最新照片。 美聯社

 朝鮮中央通訊社昨報道,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前日致函安理會主席,聲稱朝鮮已成功進行試驗性鈾濃縮,試驗已進入最後階段,廢置核燃料棒的再處理程序也進入最後階段,正在把已取得的金不元素武器化,並警告如果繼續制裁,「朝鮮將不得不採取更強硬的防禦措施」。

致函安理會 反對制裁模式

 聯合國制裁委員會早前要求朝鮮,解釋最近裝載向伊朗出口武器的朝鮮船隻被阿聯酋扣押事件,因此朝鮮通過該信函作回應。朝鮮在信中聲稱:「不管是對話還是制裁,朝鮮都已準備好應對措施。若聯合國安理會的某些常任理事國將制裁擺在對話前面,朝鮮也將放棄對話,採取強硬的核遏制力措施進行自衛。」

 這封由朝鮮駐聯合國大使辛善虎親自發送的信函,又提及韓國上月底發射「羅老」號運載火箭事件,稱如果不是安理會對韓國的衛星發射表示沉默,卻將「朝鮮當初和平的衛星發射當作問題」,朝鮮也不會以第二次核試驗進行強硬回應。朝中社報道同時說,朝鮮反對的是「被利用來粗暴踐踏朝鮮自主權及和平發展權」的六方會談框架。

 分析指美國朝鮮事務特別代表博斯沃思前日起出訪中日韓3國,為重啟六方會談展開斡旋,朝鮮此舉可能旨在牽制美方,並向其暗示希望以美朝對話為中心打破僵局。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昨日說,信函內容表明朝鮮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而行,韓國政府對此深表遺憾。他指美國特別代表博斯沃思將於當天下午訪韓,雙方將深入討論朝方此舉。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救市措施何時退出 成G20關注焦點 (圖)
4大受關注議題
英法德提議 暫不制裁「避稅天堂」
G20今年4月承諾與進展
美失業率9.7% 創26年來新高
美迫歐減IMF份額 增中國巴西代表權 (圖)
各國在IMF的投票權和經濟貢獻 (圖)
3日即上癮 英規範含可待因藥物
話你知:英逾三萬人已成癮
MJ「最後謝幕」 終離凡囂 (圖)
攝影師:MJ不霸道 愛被追拍
鈾濃縮試驗屆尾聲 朝稱將更強硬防禦 (圖)
北極遭遇2千年最高溫 (圖)
鳩山心腹將任官房長官 (圖)
大氣離子劇增 東京月內恐爆強震
下葬名人墓園 巨星相伴 (圖)
英美財長分歧 送雷曼進墳墓 (圖)
雷曼倒閉前後大事回顧 (圖)
雷曼3巨頭各自唏噓
資產包括鈾元素 份量足夠製核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