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市公告:扎針傷人可判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6日電: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局等3部門6日聯合發佈公告,要求依法嚴厲打擊針刺傷害群眾等犯罪活動。

 公告稱,使用有毒害性物質的注射器或吸食毒品後廢棄的注射器扎刺他人的,以投放危險物質罪定罪,可依照刑法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對使用無害性物質的注射器扎刺、噴射他人的,依照刑法,以投放虛假危險物品罪處罰,造成群眾性恐慌等嚴重後果的,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公告中稱,實施上述行為,同時構成搶劫、猥褻婦女、妨害公務等犯罪的,依照刑法規定的重罪處罰或者數罪並罰。

 對故意編造、散佈扎刺無辜民眾的虛假信息,擾亂社會秩序的,依照刑法,以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公告表示,組織、策劃、教唆、指示他人使用針狀物扎刺無辜民眾的,以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從重處罰。

相關新聞
新疆緊急維穩七千幹部下基層 (圖)
朱海侖:除民恨 予民想 (圖)
昨再發生「扎針」案 武警放催淚彈
烏市公告:扎針傷人可判死
港記採訪被帶走 港府表關注
5港記被扣後獲釋
烏市市面趨平靜 交通管制放寬
「針刺」事件 用心險惡
國慶閱兵復操 坦克導彈亮相 (圖)
閱兵加班演練 安保再度升級 (圖)
地鐵首開專車 運送演練學生 (圖)
不滿中企採油 伊拉克人襲華工 (圖)
力拓案疑犯王勇 申請取保候審
工信部:中國工業經濟企穩回升
6國名山簽《世界名山泰山宣言》 (圖)
美回收40萬件中國製玩具
內地18省市學校爆甲流 (圖)
中國首批甲流疫苗 有望下周二前出廠 (圖)
武漢黃金周出遊提前「井噴」
深破跨境電話騙案 拘18疑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