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18省市學校爆甲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綜合本報記者李勇、程相逢、李海紅及通訊社6日電】新學期開學至今剛好一周,內地共有18個省市通報出現甲型H1N1流感在學校大規模爆發。繼山東、江蘇、河南、四川、陝西、廣西、廣東、湖南、福建、浙江、河北、重慶、青海、海南、安徽、甘肅報告確診甲型H1N1流感個案後,新疆、寧夏也首現H1N1疫情(詳見地圖)。目前,各地衛生部門均已啟動防控預案,對確診患者進行隔離治療,所有患者病情平穩。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廳5日晚通報新疆甲型H1N1流感疫情,累計病例43宗。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廳副廳長王小燕介紹,5日18時,經國家衛生部確認,烏魯木齊市新市區報告1宗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這是新疆首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目前,該患者已在自治區傳染病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疆43患者隔離治療

 王小燕介紹,首宗個案是烏魯木齊市新市區某中學初一年級的學生,3日上午因發熱等流感樣症狀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通過多方檢測,5日晚間被確診為新疆首宗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通過與其密切接觸者的追蹤檢查,又確認42宗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目前,所有確診患者均安排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至今沒有出現重症病例。

河南2校爆28宗個案

 河南省衛生廳6日通報稱,信陽市平橋區第五中學和息縣息州中學5日發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至當晚11時,共發現28宗確診病例,確診病人均已安排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重慶3校爆27宗甲流

 信陽2宗學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發生後,該省衛生廳有關官員已帶領疾控和醫療救治專家趕赴現場指導防控和治療工作。信陽市已啟動應急響應,實行流感樣病例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平橋區第五中學決定放假10天。

今冬明春現雙重感染

 重慶3所中小學校爆發甲型H1N1流感疫情,截至6日上午9時,確診27宗病例,沒有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確診病例分布在重慶區縣的3所學校。目前,所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觸者均已按有關規定實行集中或家居隔離觀察和治療。3個專家組在有關區縣指導疫情控制和醫療救治工作。為了防止疫情擴散,3所學校中,有1所中學實行了封閉管理,一所小學已停課。

 據專家介紹,季節性流感即將到來(12月至次年1月出現流行高峰),多重感染的幾率很大。雖然不能預防甲型H1N1流感,但應對季節性流感常規流感疫苗效果還是明顯的,至少它能保證不被雙重襲擊。

 對於今冬明春預防流感的辦法,專家建議接種流感疫苗,目前市面上的流感疫苗分為亞單位、裂解和全病毒滅活疫苗3種,對除甲型H1N1流感以外的流感,這些疫苗都能起到較好的防護作用,市民可自由選擇。

相關新聞
新疆緊急維穩七千幹部下基層 (圖)
朱海侖:除民恨 予民想 (圖)
昨再發生「扎針」案 武警放催淚彈
烏市公告:扎針傷人可判死
港記採訪被帶走 港府表關注
5港記被扣後獲釋
烏市市面趨平靜 交通管制放寬
「針刺」事件 用心險惡
國慶閱兵復操 坦克導彈亮相 (圖)
閱兵加班演練 安保再度升級 (圖)
地鐵首開專車 運送演練學生 (圖)
不滿中企採油 伊拉克人襲華工 (圖)
力拓案疑犯王勇 申請取保候審
工信部:中國工業經濟企穩回升
6國名山簽《世界名山泰山宣言》 (圖)
美回收40萬件中國製玩具
內地18省市學校爆甲流 (圖)
中國首批甲流疫苗 有望下周二前出廠 (圖)
武漢黃金周出遊提前「井噴」
深破跨境電話騙案 拘18疑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