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記採訪被帶走 港府表關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特區政府表示,關注本港記者在烏魯木齊採訪示威時被帶走,已經即時透過駐京辦向有關方面了解,並會留意事態發展。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昨早回應3名香港記者在新疆烏魯木齊採訪時被武警毆打一事時表示,香港對新聞自由及資訊自由流通非常關注,亦是本港的核心價值,特區政府非常關注有新聞從業員被毆打一事,並已透過駐京辦向有關當局反映。他又對3位新聞從業員表示慰問,期望他們不會有太大的傷害及早日康復。另外,李少光昨日離港,前赴北京、青島和廣州進行訪問,在北京期間,他將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公安部、外交部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官員會晤,未知會否跟進港記被打問題。出席同一活動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指出,武警平亂實況需要透過新聞界報道,這亦是記者的天職。他認為,武警應為合法採訪提供方便。

籲執法人員須培訓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出席另一場合時表示,事件不幸,令香港人不開心。她相信當時情況混亂,武警執行任務時,誤以為記者不聽指令。范徐麗泰指出,人大常委會在上月底通過《人民武警法》,要求執法人員執勤時要採取適當行動,以禮待人,她會再向人大常委會反映事件。她表示,內地執法人員要有培訓,在執行任務時,應尊重對象的權利,並在緊張情況下,仍能保持一定程度的冷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亦表示,行政長官曾蔭權已表示對此事非常關注,特區政府駐京辦亦已與在北京和新疆的相關部門聯繫,當局會繼續了解有關情況。

 香港記者協會指,接連有記者在內地採訪遇到重重障礙,事態發展令人憂慮,今日會到中聯辦表達不滿;攝影記者協會亦對事件表示震驚及憤慨,提出強烈抗議。

相關新聞
新疆緊急維穩七千幹部下基層 (圖)
朱海侖:除民恨 予民想 (圖)
昨再發生「扎針」案 武警放催淚彈
烏市公告:扎針傷人可判死
港記採訪被帶走 港府表關注
5港記被扣後獲釋
烏市市面趨平靜 交通管制放寬
「針刺」事件 用心險惡
國慶閱兵復操 坦克導彈亮相 (圖)
閱兵加班演練 安保再度升級 (圖)
地鐵首開專車 運送演練學生 (圖)
不滿中企採油 伊拉克人襲華工 (圖)
力拓案疑犯王勇 申請取保候審
工信部:中國工業經濟企穩回升
6國名山簽《世界名山泰山宣言》 (圖)
美回收40萬件中國製玩具
內地18省市學校爆甲流 (圖)
中國首批甲流疫苗 有望下周二前出廠 (圖)
武漢黃金周出遊提前「井噴」
深破跨境電話騙案 拘18疑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