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敦義:新閣底定 明日揭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賴幸媛等多人留任 詹春柏重掌國民黨秘書長

 【本報訊】綜合報道:劉兆玄內閣定於10日總辭,新的「行政院長」一職將由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出任,現任台灣「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將「回鍋」再度出任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也確定由內政部政次林中森出任。吳敦義8日密集展開內閣人事徵詢,包括「交通部長」毛治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衛生署長楊志良將會留任,現任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章仁香確定卸任,由政治大學台灣研究所副教授孫大川接任。

 在傳媒緊迫追問之下,吳敦義表示,目前絕大部分人事都已底定,還有一小部分必須徵詢當事人意願,如果現在就「把鍋蓋打開」,就會「半生不熟」,希望外界再給他一點時間;本周四(10日)劉「內閣」總辭同時,新閣人事就會定位。

改組幅度仍不鬆口

 準「行政院長」吳敦義7日晚進入中興寓所,與馬英九研商人事佈局,8日也空出一整天的行程進行人事徵詢。吳敦義8日上午向媒體表示,絕大部分人事都差不多底定,但還有一部分要徵詢當事人意願,周四就會完成組閣。但對於改組幅度有多大,吳敦義則不願說明。

 對於傳出「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內政部長廖了以接任、國民黨秘書長由「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回鍋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內政部次長林中森接任。吳敦義表示,「總統府」的秘書長人選,不是他的權責,要由「總統」來做決定。對於「行政院」秘書長人選是否確定了?他也說,「還在做最後的考量當中」。

 吳敦義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山會報後,對新人事名單仍不鬆口,僅表示「現在已經接近完成」。對於記者點名詢問,毛治國、賴幸媛、楊志良、王如玄是否會留任,吳敦義表示,「你們念的這些名字,我不能去否認,但不只這些人」,說不定中間會有一兩位還需要馬英九出馬,才能夠解決;目前還不到向外報告的時候,「現在把鍋蓋打開,這個米就會變得半生不熟」。

新舊「閣揆」明交接

 吳團隊合組牽動府院黨秘書長人事異動,國民黨主席吳伯雄8日證實,詹春柏將再度出任國民黨秘書長,9日下午中常會後正式交接:「春公(詹春柏)是我能接受,也是馬英九希望的人,馬英九下個月就來接主席,當然要尊重他的意思」。

 國民黨也證實,新舊任正副「閣揆」將在星期四下午交接,屆時將由蕭萬長監交。在吳敦義任高雄市長期間,曾任高雄市府秘書長與副市長的「內政部」政務次長林中森,8日證實已獲吳敦義邀請,出任「行政院」秘書長,他未來要做「承上啟下」的工作,襄助並扮演行政與立法兩院溝通協調的角色。

 外界傳言「內政部長」廖了以將轉任「總統府」秘書長,但廖了以未予證實。

相關新聞
吳敦義:新閣底定 明日揭盅 (圖)
台府院黨三新任秘書長可能人選 (圖)
「億萬內閣」 吳朱身家驚人
缺部會首長經驗 蔡英文彈吳朱配
吳敦義申報財產
朱立倫申報財產
京專家:吳朱配乃「一步好棋」 (圖)
台報:背水一戰 王牌盡出
吳朱掌新閣 台股大漲
台商談「內閣改組」稱無礙兩岸交流
吳敦義任「閣揆」四成一民眾支持
央行:兩岸現鈔兌換可先行 (圖)
李寶珠爆曾在港與王永慶註冊
大陸演員獲准入台拍劇
風災甲流影響客量 兩岸定期航班縮減
台2日3人染甲流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