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陸演員獲准入台拍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8日消息:台灣新聞局8日宣佈,即日起開放大陸演員、編導及技術人員,可以赴台拍攝兩岸合拍的電視劇。

 台灣新聞局之前規定,大陸演員、工作人員不能赴台參與拍攝,台灣新聞局廣電處長何乃麒今日宣佈開放條件,包括赴台拍攝兩岸合拍電視劇的大陸籍主要演員、製作人、編劇、導演及技術人員人數不超過職務總人數三分之一,台灣的相關人員人數則一定要在三分之一以上;後期製作須在台灣完成,以利台灣人才回流及增加就業機會;以及全劇的主要場景要有台灣地區場景。何乃麒解釋,規定要有台灣的場景,是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台灣的景點能夠推銷出去;後期製作也要求在台灣完成,等於是幫台灣的電視界,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業界推估,開放後一年約可因此增加25檔的合拍電視劇,台灣演藝人員的工作機會將可大增。

相關新聞
吳敦義:新閣底定 明日揭盅 (圖)
台府院黨三新任秘書長可能人選 (圖)
「億萬內閣」 吳朱身家驚人
缺部會首長經驗 蔡英文彈吳朱配
吳敦義申報財產
朱立倫申報財產
京專家:吳朱配乃「一步好棋」 (圖)
台報:背水一戰 王牌盡出
吳朱掌新閣 台股大漲
台商談「內閣改組」稱無礙兩岸交流
吳敦義任「閣揆」四成一民眾支持
央行:兩岸現鈔兌換可先行 (圖)
李寶珠爆曾在港與王永慶註冊
大陸演員獲准入台拍劇
風災甲流影響客量 兩岸定期航班縮減
台2日3人染甲流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