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缺部會首長經驗 蔡英文彈吳朱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9]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報道: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及桃園縣長朱立倫將接任「行政院」正副院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說,正副「閣揆」都沒有擔任部會首長的經驗,她擔憂兩人能否有效統合並帶領整個「內閣」運作。

 蔡英文並表示,「閣揆」及副「閣揆」人選,「好像政治性比較強」,至於「內閣」的專業性,還要再觀察。

 而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對吳敦義接任「行政院長」寄予厚望。陳菊說,吳敦義擔任過高雄市長,對南台灣的事務很熟悉,尤其對於長久以來南、北失衡的問題也有了解,她盼新任「行政院長」不忘高雄市民對他的支持與給他的溫暖。陳菊並說,她對吳敦義寄予厚望,盼吳敦義要給南方更多的支持。

李登輝對吳任命感驚訝

 此外,正在日本訪問的李登輝對吳敦義出任「閣揆」感到驚訝,還反問告知他消息的助手「是真的嗎?」而對於朱立倫,李登輝則稱讚他是一個很認真的人。至於劉兆玄下吳敦義上,吳敦義具有領導者的特質嗎?李登輝認為,先讓他做做看吧!要罵以後再說。

相關新聞
吳敦義:新閣底定 明日揭盅 (圖)
台府院黨三新任秘書長可能人選 (圖)
「億萬內閣」 吳朱身家驚人
缺部會首長經驗 蔡英文彈吳朱配
吳敦義申報財產
朱立倫申報財產
京專家:吳朱配乃「一步好棋」 (圖)
台報:背水一戰 王牌盡出
吳朱掌新閣 台股大漲
台商談「內閣改組」稱無礙兩岸交流
吳敦義任「閣揆」四成一民眾支持
央行:兩岸現鈔兌換可先行 (圖)
李寶珠爆曾在港與王永慶註冊
大陸演員獲准入台拍劇
風災甲流影響客量 兩岸定期航班縮減
台2日3人染甲流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