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哄而起 內地百城欲拓新能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0]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王添翼19日電】針對此前備受關注的新能源規劃,內地《華夏時報》今日透露,原計劃將於近期出台的「新能源產業規劃」,已將「振興規劃」更名為「發展規劃」,以期加強產業建設的規範化。

多晶硅產能嚴重過剩

 該報引述中國工程院院士倪維斗表示,目前內地新能源產業的投資門檻太低,包括風能、光伏太陽能,以及與新能源相關的多晶硅和汽車產業,遍地開花,「必須有一個約束機制。」 在剛結束的達沃斯夏季年會上,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也有如下表述,「我們將用更加全面的、更加綜合性的政策框架,來使得某些新能源行業的泡沫在早期就能抑制住。」

 據統計,目前中國已建成了10個規模較大的新能源基地,還有18個省份提出打造新能源基地,近百城市提出要把太陽能、風能作為當地的支柱產業發展。以多晶硅產業為例,中國目前約有20多家多晶硅生產廠家,產能每年大概是3.5萬噸,晶體硅發電量大約為200萬千瓦,但國內市場消耗量只有2萬千瓦,一旦出口市場開拓不利,極可能出現產能過剩情況。

 國家發改委能源所副所長李俊峰近日表示,對於新能源投資可能會出現的產能過剩,看似是企業盲目擴張的結果,但其實涉及到國家政策的一些硬性指標,即到2010年,國家「綠色發電」的比例要達到3%,而這一比例對於國內越做越大的央企電網,將在銷售上帶來影響。因此,在國內與其說是新能源投資過剩,不如說是市場限制。

相關新聞
重裝武備露真容 港澳台花車曝光 (圖)
58輛彩車 天安門廣場展示7天 (圖)
溫家寶致辭 成就展開幕 (圖)
07式軍服展示量體裁衣逐人定做
台灣花車 (圖)
四川花車 (圖)
福建花車 (圖)
北京花車 (圖)
法制主題花車 (圖)
廣東花車 (圖)
京鬧市再現傷人案 江西漢刀刺法女遊客 (圖)
內地上月入境旅客增3%
江西工程車墮橋 16死14傷
一哄而起 內地百城欲拓新能源
韓國老闆「走佬」 穗200工人聚集討薪
雙黃連注射液奪3命 全國叫停
進口美贊臣奶粉 蛋白質不足
陝甘川5.1級地震 成都震感明顯
檢獲文物 (圖)
京城提升安保 繁華地區加強巡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