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明年或推股指期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3]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彭博消息,世界最大期貨交易所CME集團名譽董事長Leo Melamed在紐約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可能在明年底之前推出股指期貨,中證監正考慮引入和滬深300指數掛鉤的股指期貨,他下周訪問中國時將繼續討論。中國證監會發言人昨日回應有關言論時表示,股指期貨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何時推出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正在為中國金融監管當局創建期貨市場提供顧問的Melamed又表示,政府一開始不會允許外國投資者交易股指期貨。

 基金AlphaShares LLC的Jonathan Masse表示,市場早有傳言中國將推出一個股指期貨市場,這有助於提高市場效率並能抑制泡沫。若內地與CME合作,則更令人放心。

相關新聞
大慶油田50年產油逾20億噸 (2009-09-23) (圖)
中投66億入股來寶15% (2009-09-23) (圖)
長白山建設東北旅遊龍頭 (2009-09-23) (圖)
新興避暑勝地 促地產業升溫 (2009-09-23) (圖)
國務院六方面扶助中小企 (2009-09-23) (圖)
滬深ETF產品陸續推出 (2009-09-23)
內地明年或推股指期貨 (2009-09-23)
粵港合辦波蘭貿易展 (2009-09-23) (圖)
滬指失守2900 (2009-09-23) (圖)
橫琴126億基建再招標 首允民企競投 (2009-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