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男女無緣八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運乒球 熱門球隊齊晉級

 【本報訊】第十一屆全運會乒乓球男女子團體決賽階段的比賽昨繼續在山東濟南進行。回歸後第三次派隊參賽的香港男女隊分別以3:0及3:1挫通信體協及廣西隊,但因已連輸兩場的關係,出線無門,提前結束今屆全運團體賽之旅。

 昨日為香港男隊披甲的是江天一、李靜及唐鵬,由於雙方實力有一定差距,三港將談笑用兵下以不失一局的姿態獲勝。不過,由於同屬B組的山東及天津兩隊均連贏三場,所以港隊最終無緣八強。

 女子隊方面,代表香港上陣的是姜華珺、柳絮飛及張瑞,除柳絮飛在第二場比賽以1:3不敵廣西的殷潔失分外,其餘三場均順利取勝,其中姜華珺以兩個3:1連勝吳媚、殷潔,張瑞亦3:1挫侯勝,最終港隊以3:1獲勝。可惜,與男隊情況類似,未能晉級八強。

 賽後港將帖雅娜感嘆說,全運會比賽比世錦賽更要難打。「賽前就知道全運會的水準比較高,出現這個結果也是正常的吧,」她說,「這次香港隊沒有確定甚麼具體的目標,因為對手都太強了。」

全運比世錦賽更難打

 談到全運會與國際比賽的區別,帖雅娜說,國際比賽一般一開始都有一些比較弱的隊,能輕鬆贏下來,但全運會的比賽沒有弱隊,每場比賽都需要集中全部精力,才有希望獲勝。

 本次比賽中,香港女隊由姜華珺擔任第一單打。帖雅娜對此解釋說,自己由於腰傷,賽前有半個月沒有訓練了;而且,自己和姜華珺誰打第一單打,並沒有甚麼區別。

 接下來,帖雅娜還要參加女子單打的比賽,她說,自己並沒有甚麼目標,盡力就可以了。

 第11屆全運會乒乓球男女團體昨結束小組賽的爭奪。男團比賽,解放軍、北京、江蘇、廣東、山東、天津、河北和上海等紛紛躋身八強;女團八強方面也是熱門的天下,北京、黑龍江、廣東、解放軍、遼寧、江蘇、山西及山東齊齊晉級。

相關新聞
香港男女無緣八強 (圖)
乒乓比賽嚴把球拍關 (圖)
王菲 田佳奪沙排冠軍 (圖)
劉翔訓練成績13秒30 (圖)
秦曉慶摔跤世錦賽封后 (圖)
日本超級賽 國羽女單提前摘金 (圖)
中超聯賽 廣藥和陝西 (圖)
國少大勝香港升榜首
吳家亮出局無緣冬奧 (圖)
男排亞錦賽被迫推遲
NBA實力榜 火箭暴跌15位 (圖)
強隊初評 (圖)
艾斯頓想離開網隊 (圖)
傑志大破屯門普高5:0 (圖)
大邱田徑賽基爾膺飛人 伊娃四連冠 (圖)
巡迴錦標賽活士一桿優勢領先 (圖)
欖總G4S甲組聯賽將開鑼
新星奧甸代表美國戰賀文盃 (圖)
F1新加坡站 (圖)
鍾伯光專欄:香港在東亞運 奪首金的項目—賽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