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乒乓比賽嚴把球拍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帖雅娜感嘆全運會難過世錦賽。 資料圖片

 【綜合新華社青島體育專電】為了防止運動員在球拍上做手腳,影響比賽的公平,正在青島進行的第十一屆全運會乒乓球比賽對比賽球拍進行隨機抽檢,檢測的嚴格程度和精確程度都超過了往屆全運會。

 負責球拍檢測工作的十一運會乒乓球比賽裁判長助理李志林2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介紹說,本次比賽球拍檢測主要有四道程序,首先查看運動員參賽球拍的膠皮型號是否是國際乒聯批准認可的型號;其次是膠皮的厚度是否合格,要求厚度不得超過4毫米;其三是球拍的平整度,誤差不得超過0.2毫米;另外,還要檢測膠水是否是無毒的無機膠水。

 李志林說,球拍最容易出問題的是膠皮的厚度,一些運動員為了增加球拍的彈性,可能會把球拍黏得比較厚,這是不允許的。同時,如果球拍的平整度不夠,也會影響擊球的速度和旋轉。他說,近幾年來,國際乒聯非常重視球拍的檢測,不斷採用新的檢測儀器和標準,因此本屆全運會乒乓球比賽球拍檢測的嚴格程度要超過歷屆。

相關新聞
香港男女無緣八強 (圖)
乒乓比賽嚴把球拍關 (圖)
王菲 田佳奪沙排冠軍 (圖)
劉翔訓練成績13秒30 (圖)
秦曉慶摔跤世錦賽封后 (圖)
日本超級賽 國羽女單提前摘金 (圖)
中超聯賽 廣藥和陝西 (圖)
國少大勝香港升榜首
吳家亮出局無緣冬奧 (圖)
男排亞錦賽被迫推遲
NBA實力榜 火箭暴跌15位 (圖)
強隊初評 (圖)
艾斯頓想離開網隊 (圖)
傑志大破屯門普高5:0 (圖)
大邱田徑賽基爾膺飛人 伊娃四連冠 (圖)
巡迴錦標賽活士一桿優勢領先 (圖)
欖總G4S甲組聯賽將開鑼
新星奧甸代表美國戰賀文盃 (圖)
F1新加坡站 (圖)
鍾伯光專欄:香港在東亞運 奪首金的項目—賽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