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足生死戰 馬帥賭一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拉當拿(左)大膽棄用辛尼迪。 法新社

 【綜合外電】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在南非世界盃外圍賽出線形勢告急,隨時面臨緣盡決賽周的尷尬境地,但教練馬拉當拿最新公布的外圍賽海外球員大軍名單,或會更令一眾阿足擁躉膽戰心驚。馬帥雖然順應民意首度徵召了希古恩,還重召了「小丑」艾馬,但另方面卻大膽棄用連同辛尼迪與麥斯洛迪古斯在內的5名常規球員,而後防軍容也令阿根廷國內媒體「感到不開胃」。

 在這份下月世盃外圍賽對秘魯與烏拉圭的阿足海外球員名單上,馬帥大膽棄用5名常規主力或富經驗的老將,包括後防大哥辛尼迪、貝迪素,中場大將麥斯洛迪古斯、防中悍將加高與翼鋒達托羅。

首召希古恩 艾馬返大軍

 儘管馬帥堅稱「一切仍是自己話事」,但也終於軟化,首徵在西甲皇家馬德里表現不俗的年輕鋒將希古恩,還重召了闊別阿足2年的中場球星艾馬入伍,近來狀態大勇的美斯、迪亞高米列圖、拿維斯與泰維斯等一眾前鋒也榜上有名。

 阿根廷體育媒體《奧萊報》分析,馬帥將用433陣式,吸取近仗沒正統中鋒而致敗的教訓,在里昂射手利辛度盧比斯倦勤下,馬帥或將遣高佬巴勒莫或迪亞高米列圖輔以美斯與泰維斯在兩邊攻堅。狀態上佳的年輕「飛翼」迪馬利亞將代替麥斯洛迪古斯,跟馬斯真蘭奴和約拿斯古迪利斯組成中場線。

僅召5名海外守將

 防線卻令人憂心:迪米捷利斯有傷,馬帥只徵召了5名海外守將,當中軒斯不時魯莽犯錯,踢英冠紐卡素的高洛仙尼也恐欠高水平的比賽狀態,至於愛斯賓奴的巴里查始終未能獨當一面,翼衛薩巴列達在英超曼城亦未算必然主力,而左閘恩素亞在英超利物浦雖越踢越好,但略欠經驗。馬帥之後料將補選奧達文迪等大批本土球員進防線,但《奧萊報》仍無法對此投信心票。

相關新聞
香港男女無緣八強 (圖)
乒乓比賽嚴把球拍關 (圖)
王菲 田佳奪沙排冠軍 (圖)
劉翔訓練成績13秒30 (圖)
秦曉慶摔跤世錦賽封后 (圖)
日本超級賽 國羽女單提前摘金 (圖)
中超聯賽 廣藥和陝西 (圖)
國少大勝香港升榜首
吳家亮出局無緣冬奧 (圖)
男排亞錦賽被迫推遲
NBA實力榜 火箭暴跌15位 (圖)
強隊初評 (圖)
艾斯頓想離開網隊 (圖)
傑志大破屯門普高5:0 (圖)
大邱田徑賽基爾膺飛人 伊娃四連冠 (圖)
巡迴錦標賽活士一桿優勢領先 (圖)
欖總G4S甲組聯賽將開鑼
新星奧甸代表美國戰賀文盃 (圖)
F1新加坡站 (圖)
鍾伯光專欄:香港在東亞運 奪首金的項目—賽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