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212人觀禮團 今包機赴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抵京參加國慶活動的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右)與琤穻甈F總裁梁高美懿。本報記者徐海煒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徐海煒)由中央政府邀請的香港特區各界人士國慶觀禮團將於今日啟程赴京,一連3天參加在北京舉行的60周年國慶活動。觀禮團由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任團長,香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任顧問,共212名成員組成(詳見名單),涵蓋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代表性相當廣泛。

 觀禮團部分成員日前已陸續抵京,大隊人馬則會在今日乘搭專機赴京。是次香港觀禮團人數之多、涵蓋面之廣、規格之高都被指為前所未有,印證國家對香港特區的支持及愛護。細觀名單,可見觀禮團由來自本港政商、專業、傳媒、學術、文化、體育、宗教、法律、醫學、中醫、勞工、青年及主要社團的代表組成。

既有老愛國 亦有反對派

 除特區政府各主要官員外,中聯辦副主任郭莉、黃蘭發、王志民均榜上有名,司法界則有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高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等代表性人物,一批老愛國人士,如原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都是團員,馮檢基、李國麟、盧子健及葉健民等反對派人士亦在團中。

 根據行程安排,全體團員將於10月1日參加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各界慶祝建國60周年大會、觀看閱兵式及群眾遊行,並在國慶當晚參加聯歡晚會和觀看大型煙花表演。部分團員並獲邀出席今晚舉行的國慶招待會。在結束國慶當天活動後,觀禮團還暫定參觀「輝煌6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成就展。

 另外,來自香港的全國政協觀禮團今日下午率先抵達北京,並於晚上出席由全國政協等多個中央部委組織的晚宴。港區人大代表團則會於今日上午抵達北京,並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國慶招待會。

 在香港的文化、教育界方面,文化界國慶團由港區人大代表馬逢國帶隊,教育界國慶團則由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帶隊,分別出席相關的國慶活動。

相關新聞
「環灣」青島 (圖)
習近平一日兩晤 曾蔭權匯報港情 (圖)
特首北上行程緊 廣徵意見商合作 (圖)
港212人觀禮團 今包機赴京 (圖)
港區政協常委 享登城樓殊禮 (圖)
香港國慶觀禮團名單
慈善富豪次孫在加被捕 (圖)
傳商罪科搜安永 一男子帶署
零售店呃秤 市民促釘牌 (圖)
貨車失事 夾斷工人左腳 (圖)
廉署調查員涉高買紅酒
水兗遇溺研訊 兄忘弟浸死經過 (圖)
小巴貨車串燒 7人受傷 (圖)
菲婦放狗被車撞 「1死2傷」
警追巴士 拘藏伸縮棍疑人 (圖)
月餅銷量增2成 新款冰皮賣斷市 (圖)
搞笑懷舊 各有捧場客 (圖)
網上購餅券慎防偽冒
去年丟棄月餅 高如110座大帽山 (圖)
食物銀行收集愛心餅券轉贈弱勢家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