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漁民避風福建 歡度中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雖然月淡星稀,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內,仍有不少市民烤肉度中秋。中央社

 【本報訊】受颱風「芭瑪」影響,8艘台灣漁船上的32名台灣漁民2日駕船進入福建東山港台輪碼頭避風。雖然無法趕回台灣與家人團聚過中秋節,但他們說,首次在大陸過中秋節很快樂。

 得知台輪台胞進港避風,福建東山城關邊防工作站官兵放棄節日休假時間,登船慰問台灣漁民,並送上月餅、柚子、礦泉水等食品。

官兵辦晚會 台胞如歸家

 據中新社報道,邊防官兵2日晚分成8個小組,上船與台胞一起賞明月、吃月餅、品名茶、拉家常,舉行文藝聯歡,讓台胞過上一個歡樂的中秋夜。為了方便台胞與台灣家人聯繫,邊防站官兵還掏出手機,讓台胞們與家人通話,報個平安,祝福中秋佳節。

 家住高雄的漁民朱阿強、鄭永輝等人激動地說,這次雖然沒能趕回台灣與家人團聚,但首次在東山過中秋節,又逢新中國60周年國慶活動,處處喜氣洋洋,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很快樂、很開心。

 同時,邊防站官兵還做好台輪碼頭全天候的巡邏服務工作,注意防火防盜,確保台輪的安全。

相關新聞
海峽生明月 兩岸共嬋娟 (圖)
北京各公園推賞月「四情調」
三地音樂人 「搖滾」廈門月 (圖)
今午月最圓 國人看不見
台漁民避風福建 歡度中秋 (圖)
中山詹園 穿漢服免費遊 (圖)
大熊貓應節 吃「竹粉月餅」 (圖)
發改委部署編制「十二五」規劃 (圖)
「十二五」規劃須有新高度
麥肯錫:中國需激發消費潛力 (圖)
市場遭關閉 俄商販盼入中國籍 (圖)
普京月中訪華 中俄或簽能源大單
美稱中國軍力超預期 憂逼美軍撤出太平洋
南非最大貿易伙伴 中國取代美國
韓總領事館 確定設於武漢
昌平2級地震 京地震局稱正常
3中國公民 撤離印尼震區
長假消費勁 商家熱拚黃金周 (圖)
天安門廣場 一夜清20噸垃圾
最吸引遊客城市 京居首港列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