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稱中國軍力超預期 憂逼美軍撤出太平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台灣媒體報道,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柏德10月1日表示,從解放軍大規模閱兵看來,解放軍的海軍實力增長遠遠超過預期。美國擔心中國最終目的是把美軍趕出太平洋,由解放軍取而代之。

 據《中國時報》報道,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率同其他艦隻正靠泊澳洲,柏德在「藍嶺」號上會見當地新聞界。《悉尼先驅報》刊載了艦隊司令柏德(John Bird)中將對媒體的談話。柏德指出,解放軍海軍的建軍速度,「遠超過我們任何預期」。他認為中國最終目的是要把美國趕出太平洋,「我想,中國希望第七艦隊在這個海域減少出沒」。

與美差距仍大

 柏德提到今年3月間的兩國船艦在南海對峙事件。他說後來又發生了類似事件,不過沒有那麼嚴重。他認為,中國學到一些功課,可是這類事件隨時可能重演,「中國清楚表明,他們認為,南海多多少少應該是他們的」。

 柏德表示,中國大力發展反艦彈道飛彈,迫使美國必須設法因應;但是如果因此就說航母過時,可就錯了。他並表示,中國沒有航母,美國則有11艘現役的核子動力航母,所以雙方實力差距仍然懸殊。

相關新聞
海峽生明月 兩岸共嬋娟 (圖)
北京各公園推賞月「四情調」
三地音樂人 「搖滾」廈門月 (圖)
今午月最圓 國人看不見
台漁民避風福建 歡度中秋 (圖)
中山詹園 穿漢服免費遊 (圖)
大熊貓應節 吃「竹粉月餅」 (圖)
發改委部署編制「十二五」規劃 (圖)
「十二五」規劃須有新高度
麥肯錫:中國需激發消費潛力 (圖)
市場遭關閉 俄商販盼入中國籍 (圖)
普京月中訪華 中俄或簽能源大單
美稱中國軍力超預期 憂逼美軍撤出太平洋
南非最大貿易伙伴 中國取代美國
韓總領事館 確定設於武漢
昌平2級地震 京地震局稱正常
3中國公民 撤離印尼震區
長假消費勁 商家熱拚黃金周 (圖)
天安門廣場 一夜清20噸垃圾
最吸引遊客城市 京居首港列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