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天55萬黃金客 港料進帳27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金周尖沙咀名店及商場人頭湧湧,內地客盡情消費。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鄭啟源)香港旅遊業大步走出金融海嘯及甲型H1N1流感的陰霾,步向復甦之路。旅發局透露,佔訪港旅客量逾半的內地旅客正重拾升軌,經過連續3個月下跌後,9月首25天客量按年增16%。踏入10月,旅業持續報捷,旅遊業界估計,8天的國慶黃金周,能吸引多達55萬名內地旅客訪港,包括每天280個內地訪港團;以每人平均消費5,000元推算,預計一連8天的「超級黃金周」可為香港帶來高達27.5億元的巨額經濟收益。

 入境處數字顯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10月1日至3日共有161萬人次出入境,暫較去年同期跌11.8%。入境處副處長陳國基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解釋,今年國慶入境人數較「慢熱」,可能與內地旅客要在內地參加國慶活動後才來港有關,故今年10月1日當天按年跌8.2%,翌日則按年增加10%。

過境今高峰 達60萬人次

 陳國基表示,內地人來港愈來愈方便,預計整個國慶黃金周會有880多萬人次出入境,較去年增加10%,而入境高峰期會在今天出現,全日出入境人數將高達60萬人次,「方便程度去到有內地人會來香港吃一頓飯、看完一場演唱會便即日離港」。

 旅發局主席田北俊昨出席一活動時表示,受甲流影響,內地訪港旅客量經過3個月下跌後,8月出現升幅,9月升勢凌厲,該月首25天的內地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上升16%,預期全年訪港人數跌幅可收窄至1.6%。

非深戶遊港 望年底落實

 對於非深圳戶籍居民赴港個人遊未能於本月正式落實,田北俊表示,正與內地有關部門密切跟進,期望相關措施可於年底正式實施。他說,深圳當局的資料顯示,目前深圳居民透過多次簽證來港旅遊的反應熱烈,預計非深圳戶籍居民個人遊措施一旦推出,同樣受歡迎。

 香港旅行社協會主席胡兆英預計,今年黃金周會有52至55萬內地旅客以個人遊或跟團方式訪港,大部分以個人遊方式來港,比去年同期增加約10%;而酒店入住率會達85%,部分三星級酒店更超過90%,「市道慢慢向上,如行上樓梯般」。由於今年國慶碰上中秋節,不少內地遊客過節後才出外旅遊,他預計今天至後天是內地旅客抵港高峰期,單是今明兩天內地旅行團會較去年同期大增70%至90%。

酒店入住率 今日多8成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說,今年黃金周每天有280個內地團、合共約8,000旅客來港,情況較去年每天250團理想,酒店入住率亦不錯,「明(今)日來港的內地團比去年同期多80%,相信今年黃金周旅遊業市道理想」。根據以往每人平均消費4,000至5,000元來推算,估計8天假期可為香港帶來26至27.5億元的經濟收益。

相關新聞
8天55萬黃金客 港料進帳27億 (圖)
國慶黃金周旅客過境比較 (圖)
「宰客」投訴 首8月升4.8%
80日韓台客遊麥理浩徑 (圖)
深圳客即日來回賞綵燈
中秋明月圓 15萬人賞綵燈 (圖)
1分鐘吞2月餅「大胃王」阿榮奪冠 (圖)
分隔30年 「尋親大使」助婆婆與子重逢 (圖)
戒毒男慶重生 與妻人月兩圓 (圖)
逾20萬港客北上過節
國慶再逢中秋 須待2017年
最大國旗現香江 逾萬青少年巡遊 (圖)
萬人《青春中華》 笑看聲演閱兵 (圖)
主導大巡遊 青年領袖獻「第一次」
許曉暉與女兒 維園各自精彩
九華徑3級火災民 中轉屋裡賞月 (圖)
12萬元付諸一炬 回鄉養老夢成空 (圖)
死火運輸帶轉動 絞斷老師傅腳掌 (圖)
漏石油氣爆炸 煮食看更命危
追截頭等霸王客 東鐵2職員跌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