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人《青春中華》 笑看聲演閱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德成(左五)及王志民(左七)等昨晚出席《青春中華》晚會。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在「香港各界青少年慶祝建國60周年系列活動」重頭節目之一、《青春中華》晚會上,四川著名笑匠郭仕軍憑一張嘴「聲演」國慶日,模仿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於北京天安門廣場閱兵時的情形,扮得惟肖惟妙,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

曾德成勉青少年向上

 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的《青春中華》晚會有近1萬人參與,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致辭時表示,在60周年國慶這個里程碑日子,香港青少年完成了大巡遊,創造了一項具深遠意義的行動,反映了香港青少年振奮向上的精神。

 曾德成說,中國經過百年奮勇探索,經過60年積極摸索,找到了復興之路,便是富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他勉勵香港的青少年,要對中國偉大光明的前景充滿信心,要堅定不移走在愛國愛黨的道路上,令中國變成富強的現代化國家。

 香港各界青少年慶祝建國60周年系列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曾智雄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發展一日千里,成就斐然,國慶日閱兵禮,展現國家國富軍強的繁榮盛世景象。香港秉承空前發展機遇,要好好把握,香港青少年更要盡展所長。另一執行主席陳仲尼則表示,國家未來發展擔子落在青少年的肩膀上,年輕人要有健康身心,遠離毒品,為未來付出,為國家再創輝煌明天。

 大會主題曲《國家》,由本港著名音樂人金培達及內地知名創作人王平久等攜手創作,昨晚安排中國國家大劇院年紀最小的演員「豆豆」演唱,她的歌聲清脆甜美,在場人士聽得如癡如醉。

川口技大師 仿胡總閱兵

 要數晚會上最精彩的節目,不得不數有「巴蜀笑匠」之稱的口技大師郭仕軍的演出,首幕演出題為《草堂春暉》,郭仕軍只用一張嘴,扮演樹上鳥啼、公雞母雞啼叫等,惟肖惟妙,他還做出趣怪表情,引得哄堂大笑。另一幕則取材國慶日北京閱兵儀式,題為《國慶閱兵》,郭仕軍一人分飾數角,首先聲演當天軍兵方隊步操發出的腳步聲,然後模仿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檢閱軍兵時說的「同志們,辛苦了!」郭仕軍隨即扮演軍兵回答「為人民服務!」他還臨時加演,即場聲演扮吹奏大喇叭的聲音,他的超卓口技,贏得無數觀眾掌聲,為他搖旗吶喊。

 晚會高潮由香港著名歌星劉德華帶動,他與香港兒童合唱團一同高唱《母親》及《中國人》,當唱到為人熟悉的《中國人》時,全場觀眾都跟著曲調打拍子兼合唱:「手牽著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讓世界知道我們都是中國人!」整個晚會於歡呼與掌聲中結束。  ■本報記者 鄭佩琪

相關新聞
8天55萬黃金客 港料進帳27億 (圖)
國慶黃金周旅客過境比較 (圖)
「宰客」投訴 首8月升4.8%
80日韓台客遊麥理浩徑 (圖)
深圳客即日來回賞綵燈
中秋明月圓 15萬人賞綵燈 (圖)
1分鐘吞2月餅「大胃王」阿榮奪冠 (圖)
分隔30年 「尋親大使」助婆婆與子重逢 (圖)
戒毒男慶重生 與妻人月兩圓 (圖)
逾20萬港客北上過節
國慶再逢中秋 須待2017年
最大國旗現香江 逾萬青少年巡遊 (圖)
萬人《青春中華》 笑看聲演閱兵 (圖)
主導大巡遊 青年領袖獻「第一次」
許曉暉與女兒 維園各自精彩
九華徑3級火災民 中轉屋裡賞月 (圖)
12萬元付諸一炬 回鄉養老夢成空 (圖)
死火運輸帶轉動 絞斷老師傅腳掌 (圖)
漏石油氣爆炸 煮食看更命危
追截頭等霸王客 東鐵2職員跌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