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mail 雅虎 Hotmail 3萬電郵資料外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7]     我要評論

 微軟旗下免費電郵服務Hotmail日前發生帳號資料洩露事件,超過1萬名用戶的密碼被黑客以「網絡釣魚」方式竊取,並於網上公開。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再於網上發現2萬多個電郵用戶資料,受影響電郵帳號更波及雅虎電郵、美國在線(AOL)、Gmail及其他互聯網電郵服務供應商。

 萬名用戶的資料於10月1日在一個名為pastebin.com的網站上公布。受影響的主要是以A字及B字母開頭的Hotmail帳號(域名包括@hotmail.com、@msn.com及@live.com),多數來自歐洲,微軟已暫時禁止登入這些帳號,但有專家估計被盜帳號遠不止1萬。英國警方呼籲全國所有Hotmail使用者立即更改密碼,據報當地有2,100萬人受影響。

安全公司籲用戶 盡快更改密碼

 所謂「網絡釣魚」是指黑客透過偽冒網頁,欺騙受害者輸入密碼等個人資料,或是植入間諜軟件。微軟發言人表示,察覺到有部分Hotmail帳號資料經此途徑洩漏,公司已展開調查,並會協助受影響用戶取回帳號。

 網絡安全公司Sophos呼籲Hotmail用戶盡快更改密碼,甚至連其他網絡密碼亦應一併更改,因為有4成網民都會在所有網站使用同一個密碼。Hotmail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網上電郵服務供應商,微軟亦有指引建議用戶每隔90日便更改密碼。

 昨日,雅虎電郵、美國在線(AOL)、Gmail等電郵服務供應商2萬多用戶資料,再現網絡。BBC指出,部分電郵帳號屬於虛假或已荒廢的,但大部分都是真實資料。連同日前被公布的1萬個Hotmail電郵帳號,總共已有超過3萬個私人電郵帳號及密碼資料被公開。

 Google昨日證實旗下Gmail成為「業界性網絡釣魚計劃」的受害電郵系統之一,公司表示已立即採取措施保障受影響帳號資料安全,包括強制要求受影響用戶更改密碼等。  ■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高錕為港爭光 奪諾貝爾物理獎 (圖)
高錕履歷
光纖為人類連通信息時代 (圖)
特首賀高錕獲殊榮
高錕勉港人 擴闊眼光影響世界
兩美國得主發明眾多 (圖)
CCD打開繽紛世界的電子眼 (圖)
中東油元革命 謀踢美元出局 (圖)
英報:中國將取代美國 領導全球經濟 (圖)
美元地位危危乎 釀世界經濟新秩序
靠主權基金抗海嘯 海灣國臨風險
聯國籲發展 新儲備貨幣
美股早段升160點
澳洲突加息1/4厘 G20中首國退市 (圖)
韓台加息機會高
拉脫維亞陷分裂 衝擊東歐聯匯
英銀行流動性收緊 年收入少千億
A級央行行長 決策快人一步 (圖)
Gmail 雅虎 Hotmail 3萬電郵資料外洩
美推網絡行銷法規 網民明星均受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