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責高層玩 黨內區議員不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甘乃威爆出「桃色門」至今,一眾地區中坑未見高調回應,只因大家認為此番又是另一次類同「真兄弟」的清黨行動,故都抱著「睇戲」態度靜觀其變:「連日來民主黨領導層,藉傳媒力量不斷製造壓力,逼中委會就範聽從領導層指揮,預計中委會很大機會會通過調查甘乃威。」他們又指,是次事件不排除是有人向其他對「5區總辭」持異議的反對派中人「示警」。

 自「桃色門」爆發後,一批民主黨的地區人士可謂飽受池魚之殃:連日來,他們不斷收到市民「侮辱女性、厚顏無恥、戀棧權位」的投訴短訊,弄得一肚氣。地區人士批評,該黨領導層在處理是次事件上有問題方令事件越揭越臭:「民主黨同膠鴗k當事人根本冇簽過保密協議,但何俊仁唔單止集O者會上吞吞吐吐,語焉不詳惹人疑竇,班大佬仲借呢樣浀V黨中人落封口令,令大家都好唔滿意!」

要跟住大佬指揮捧走

 該名民主黨地區人士稱,阿甘與黨中央的「牙齒印」甚多,「桃色門」真可謂天賜良機,大佬就「講D唔講D」,借助傳媒發放的排山倒海攻勢,令來自地區的中委承受不少壓力,迫得大家與甘乃威劃清界線:「睇鷛s聞之後,選民自己都會有評論同有意見,揹a民主黨搵髐H權監察負責調查,既然大家都係自己友,冇理由唔支持恣A搞到大家最終都要跟住大佬指揮捧走!」

 有民主黨核心人士則指,民主黨目前最擔心立法會展開調查,可能會令事件「擦槍走火」,戰線拉得太長,到政改諮詢展開時,倘「桃色門」仍陰魂未散,市民看在眼裡,會覺得他們太過「dirty」,屆時便難以站在道德高地,故民主黨領導層雖看準女事主不會出面頂證而成立所謂「獨立調查委員會」,圖轉移視線,而為求買個保險,於是情商關係友好的人權監察出手相助。

疑向其他同道中人示警

 該黨另一名地區人士更直言,是次實為「清黨」行動,程度雖較早年的「真兄弟」事件輕,但卻可起「一石數鳥」的作用,皆因政改諮詢即將展開,一直推動「5區總辭」的數名反對派中人正好利用是次事件,向一些異議者,包括公民黨議員湯家驊、民協馮檢基及其他獨立反對派人士發放警告訊息:「我可以拉甘乃威下馬,亦可以拉其他唔聽話匯人下馬!」意圖逼他們就範,否則「後果自負」。 ■本報記者 明言

相關新聞
高錕獲獎興奮 將親赴頒獎禮 (圖)
下屬憶校長 和氣又決斷 (圖)
聖若瑟校監 憶高錕捐款 (圖)
何厚鏵賀高錕獲諾獎
英政府讚高錕造福世界
同窗話當年 數理化冠絕 (圖)
11年前提名今生效 上海交大教授驚喜
高錕自傳斷市 即加印2000
工資法草案聽證 團體指盲點多 (圖)
飲食界:增成本易結業
團體關注最低工資立法事項 (圖)
外傭豁免非歧視 港府無懼打官司
何俊仁被逼承認 早知甘乃威誤導 (圖)
政經人語:豆皮甘絕地反擊 窒住大佬防宰割
馬時亨「學精」:「關心」代「好感」
責高層玩 黨內區議員不滿 (圖)
女事主若拒作供 調查難啟動 (圖)
婦團批民主黨 無妥善處理性騷擾
泥頭車逆行百米 撼校巴30傷 (圖)
涉車禍學校 同日辦校長追思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