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泥頭車逆行百米 撼校巴30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泥頭車逆線與校巴迎撼。

 【本報訊】被區議員批評路面設計複雜的港島瑪麗醫院對開薄扶林道交匯處,昨晨再度發生懷疑司機入錯線導致的撞車意外。一輛往香港仔方向的泥頭車,錯入往西環方向的行車線後,逆行逾百米,與一輛滿載加拿大國際學校學生的校巴迎頭相撞,釀成30人受傷,包括校巴上27名學生;其中,校巴司機被困毀爛車頭,需消防員救出,30名傷者分送2間醫院救治。警方事後以危險駕駛罪名將入錯線肇事泥頭車司機拘捕。

發生意外的薄扶林道交匯處,因有多個分岔路口,加上指示不清晰,過去被區議員批評設在急彎處,令駕駛者發覺時多已入錯線,往往造成逆線行車或急速轉換行車線的驚險場面,易生意外。

 事發昨上午11時20分許,一輛剛在港大附近卸完泥頭的泥頭車,由男子黃×球(67歲)駕駛,沿薄扶林道駛往香港仔方向,當至瑪麗醫院對開快線時,疑有人看錯路駛入相反行車線仍懵然不知,逆線行駛至100米外行車天橋上時,與一輛滿載加拿大國際學校學生、沿快線往中環方向馳至的24座校巴迎頭相撞。

校巴車頭毀爛 司機被困

 被撞校巴車頭盡毀,擋風玻璃粉碎,黃姓(63歲)司機浴血雙腳被夾,車上1名郭姓(55歲)女保母與全車27名幼稚園至中四學生(4至17歲),東倒西歪受傷。至於肇事泥頭車僅告車頭泵把輕微損毀,司機輕傷不適。

 警方接報到場發覺有大量傷者,立即封閉現場中線及快線,以便拯救傷者。期間多名消防員合力將被困校巴司機救出後,連同14男及13女受傷學生、跟車女保母與肇事泥頭車司機,合共30名傷者,由多輛救護車分送往瑪麗醫院及灣仔律敦治醫院救治。

 除傷勢較重的校巴司機情況穩定外,其餘29人已無礙出院,惟現場交通一度嚴重阻塞。

泥頭車留20米剎車胎痕

 警方港島區交通意外調查組高級督察洪禮龍表示,初步調查懷疑肇事泥頭車司機因為看錯路牌入錯線導致意外,現場限時速50公里,泥頭車留下約20米長的剎車胎痕,估計其當時車速不算高。泥頭車司機黃×球其後被警方以危險駕駛罪拘捕,准以2500元保釋候查。

相關新聞
高錕獲獎興奮 將親赴頒獎禮 (圖)
下屬憶校長 和氣又決斷 (圖)
聖若瑟校監 憶高錕捐款 (圖)
何厚鏵賀高錕獲諾獎
英政府讚高錕造福世界
同窗話當年 數理化冠絕 (圖)
11年前提名今生效 上海交大教授驚喜
高錕自傳斷市 即加印2000
工資法草案聽證 團體指盲點多 (圖)
飲食界:增成本易結業
團體關注最低工資立法事項 (圖)
外傭豁免非歧視 港府無懼打官司
何俊仁被逼承認 早知甘乃威誤導 (圖)
政經人語:豆皮甘絕地反擊 窒住大佬防宰割
馬時亨「學精」:「關心」代「好感」
責高層玩 黨內區議員不滿 (圖)
女事主若拒作供 調查難啟動 (圖)
婦團批民主黨 無妥善處理性騷擾
泥頭車逆行百米 撼校巴30傷 (圖)
涉車禍學校 同日辦校長追思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