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人也感意外 共和黨主席:實屬不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0]     我要評論

 美國人對奧巴馬得獎也大惑不解,布魯克林一名33歲女士表示意外,她說:「我的第一個印象是,他得獎是因為黑人,他做了什麼那麼偉大?他甚至未完成任期。」

 一名62歲退休公務員兼越戰老兵說:「這個人沒有解決任何衝突,怎可能獲得和平獎?但如果下次選舉我們不選他,我們便好像笨蛋。」

 有些人說,結果可能會損害和平獎和諾貝爾委員會的公信力,一名歷史學教授說:「這看來出於政治考慮多於像個客觀的獎項。關塔那摩灣監獄都未關閉,他增兵阿富汗的決定也很艱難。」在華爾街打工的人也意見分歧,支持者稱,奧巴馬推動美國與敵對世界和解,與穆斯林國家修好。反對者認為他有形無實,諾貝爾獎是高度政治的獎項,亦像選美,不求內涵。

 共和黨主席斯蒂爾認為,奧巴馬奪獎是基於明星魅力多於成就,對其他努力不懈而且在和平及人權上有實質成就的人來說實屬不幸,他認為奧巴馬「不會在創造就業、財政責任,以及用實際行動支持美麗詞藻上得到任何獎項」。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奧巴馬「提早」奪和平獎舉世嘩然 (圖)
美國人也感意外 共和黨主席:實屬不幸
押注奧巴馬未來 恐招致反效果 (圖)
「鼓勵」為由 頒獎「離奇」 港學者不認同
伊拉克人:好過布什值得獲獎 塔利班:該奪「諾貝爾暴力獎」 (圖)
獲獎理據逐格睇 (圖)
奧巴馬其人
英取代美國稱霸 港銀行全球最佳 (圖)
全球金融發展指數(部分) (圖)
部分領域排名 (圖)
內地逃過次按一劫 惟銀行體系欠效率
IMF:外匯儲備 非抗海嘯良藥
聯儲局就退市現分歧 (圖)
「買美國貨」礙工程 共和黨促撤回
時裝大師不敵衰退 山本耀司申請破保 (圖)
美第一夫人祖先曾遭白人強姦 (圖)
加中餐館爆沙門氏菌 37人疑染病1人亡
美名廚婚禮走佬 華裔新娘穿黑衣照開「婚宴」
冬甩漢堡 全美潮食 (圖)
迷你刺蝟 潮人寵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