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押注奧巴馬未來 恐招致反效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基斯坦男子焚燒美國國旗。法新社

 奧巴馬獲獎批評聲浪甚眾,主要指奧巴馬上任以來尚無任何建樹,也有人批評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不該藉頒獎發揮政治影響力。分析家普遍認為,諾貝爾評審委員會這次明顯是押注於奧巴馬未來的成就,但奧巴馬太早奪得和平獎,如未能達到期望,可能招致政敵批評甚至嘲諷。有輿論甚至認為,奧巴馬應該婉拒接受和平獎。

 英國布拉福德大學和平研究教授羅傑斯形容,這是「不尋常」的決定。羅傑斯指,奧巴馬眾多議程都在進行中,伊拉克和阿富汗兩場戰事仍在打,氣候法案也未能在國會通過,今年成績表只能以「未完成」作結。羅傑斯認為奧巴馬獲獎肯定會招致反彈,國內共和黨人將表達強烈反對。

 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美國外交高級研究員阿林認為,奧巴馬競選總統時,助手便擔心其明星魅力反成負累,所以在他總統任期之初,種種國際事務未有成果便獲獎,肯定引起爭議,他認為爭議應歸咎於評審委員會,而非奧巴馬。   ■《每日電訊報》/綜合外電消息/《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奧巴馬「提早」奪和平獎舉世嘩然 (圖)
美國人也感意外 共和黨主席:實屬不幸
押注奧巴馬未來 恐招致反效果 (圖)
「鼓勵」為由 頒獎「離奇」 港學者不認同
伊拉克人:好過布什值得獲獎 塔利班:該奪「諾貝爾暴力獎」 (圖)
獲獎理據逐格睇 (圖)
奧巴馬其人
英取代美國稱霸 港銀行全球最佳 (圖)
全球金融發展指數(部分) (圖)
部分領域排名 (圖)
內地逃過次按一劫 惟銀行體系欠效率
IMF:外匯儲備 非抗海嘯良藥
聯儲局就退市現分歧 (圖)
「買美國貨」礙工程 共和黨促撤回
時裝大師不敵衰退 山本耀司申請破保 (圖)
美第一夫人祖先曾遭白人強姦 (圖)
加中餐館爆沙門氏菌 37人疑染病1人亡
美名廚婚禮走佬 華裔新娘穿黑衣照開「婚宴」
冬甩漢堡 全美潮食 (圖)
迷你刺蝟 潮人寵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