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威脅:施政報告避政改或離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3]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明言)反對派仍未能就「5區總辭」以至政制發展方案達成共識,卻事先張揚稱,倘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發表新年度施政報告,「刻意迴避或淡化政改問題」,不排除23名反對派議員會離場抗議。有政界中人批評,反對派一方面聲言要和政府「談判」,但未待政府就政改發表諮詢文件已屢擺出威脅的姿態,自封溝通之門,足見反對派根本毫無溝通誠意:「假惺惺話要同你傾,但傾都未傾,已經開晒離場抗議匯盤口,明顯係為作騷而作騷,擺姿態!」

何秀蘭被質疑「博出鏡」

 反對派昨日舉行「擴大飯盒會」。飯會召集人何秀蘭稱,全體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同意在特首宣讀施政報告時採取一致行動,並呼籲各大傳媒準備好相機。不過,有與會者透露,社民連在會上堅持要在特首宣讀施政報告時離場抗議,但其他出席者對此持不同意見,認為毋須做得太過分,而就是否穿著同一色調的服飾及持標語進入會議廳等,反對派亦未達成任何共識,要待明日上午再討論,故何秀蘭的「預告」,被質疑純為「博出鏡」。

 另外,會議又論及「5區總辭」的問題,何秀蘭稱於會上向與會者派發了「何時才適合提出總辭時間表」,及一份列出23條反對派需要處理的問題的文件,包括原則性與操作性兩部分,即會否被市民接受、如何甄選候選人,以至倘有人落敗,其他反對派議員如何跟進該名議員關注的議題,係必須確保在2012年時,保送該名落敗議員重返議會,和支援落敗議員本身及辦事處運作的形式等。她聲言,此舉並非向反對者「施壓」,但就要求各黨派於下次會議時回覆。

湯家驊再批總辭本末倒置

 何秀蘭承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涉嫌因求愛不遂而解僱女助理的「桃色門」事件,會影響反對派提出「5區總辭」的部署,尤其對港島區的影響較大。雖然調查甘乃威事件及「5區總辭」同步進行,但希望能夠將兩項議題分開處理,並待調查進展情況再作適當修改。公民黨核心成員毛孟靜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說,擔心是次「桃色門」事件會影響到「5區總辭」。

 不過,公民黨議員湯家驊繼續反對「5區總辭」,批評有關的討論本末倒置,反對派應先行討論政改內容:「到時當局發表政改諮詢報告之後,反對派自己又未有詳細討論同共識方案,到時唔通口啞啞咩!我個人覺得揹a唔係討論邊個參加總辭、點樣進行總辭匯時候」他又要求反對派將本月18日舉辦的政改論壇分開兩部分,第一部分討論政改意見,第二部分才談總辭,「你叫班學者出席,當然交流政改問題,唔通只係講總辭咩,都無浀n講啦!馮ヰ抪矰什ㄔ玟祚a洛之外,都冇學者支持!」

相關新聞
深學校開港班 銜接升中高考 (圖)
港深務實研討高教合作
新安排紓緩跨境學童增速
盡早適應港制 家長歡迎 (圖)
港師到深授課 薪差須解決 (圖)
施政報告擬向貧童派糖 (圖)
民建聯盼活化工廈政策少刁難 (圖)
民調:市民最緊張飯碗 (圖)
封面顏色「平實」 今年無得「預測」
發展6大產業 可用社企模式
長者注兩疫苗 首獲320元資助 (圖)
政府資助疫苗計劃簡介 (圖)
快速測試流感減 醫局料疫情放緩
浸院產婦猝死 夫提4質疑 (圖)
產科保費3年飆55% 醫生加診金
85%肉類含抗藥菌 港加強源頭管理 (圖)
阿伯茬蔚手染菌命危
大橋環評通過 開工附6條件 (圖)
政府「出手」 引「三低」勞工跨境就業
反對派威脅:施政報告避政改或離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