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雪心奸到出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了令角色更神似,心姐努力增肥十磅。

 憑《宮心計》中一句「姐姐想借匯,係妹妹你匯人頭呀!」令人心寒的對白,加上早前《巾幗梟雄》中大奶奶的奸招,奸到出汁的演技令謝雪心人氣高企,更一度成為互聯網人氣搜尋第一名。縱使被指抄《大長今》,但《宮》劇開播有36點,已破無線近6年開播收視。縱橫演藝圈46年,心姐從粵劇花旦做起,再踏入電視圈,均名利雙收。看看心姐的成績,誰敢說56歲的實力派,事業不可以再度逢春。

 每晚八點半扭開電視,都見到身為「郭皇太后」的謝雪心為保權位而不斷加害韓馬利飾演的「鄭太妃」,你覺得心姐奸?她不表贊同,只因她奸是事出有因,「郭皇太后是郭子儀的孫,出自名門,但鄭太妃只不過是洗腳婢出身,身分低微。再者郭皇太后與鄭太妃正如現代的大婆與二奶,本身已經為一個男人互相妒忌,在這情況下,你叫我這太皇太后點可以唔想盡辦法去迫害鄭太妃呢?在我的角度,套劇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沒有一定的答案。你覺得我的角色好衰,但請回頭看看我為什麼會這樣呢?年輕時怕老公被搶,老了又要擔心皇上,所有事都是為家人而做。」

練習時嚇親老公

 正當大家看著皇太后的惡行看得咬牙切齒時,心姐笑言大家看下去一定會很心涼,因為下星期皇帝(蕭正楠飾)一死,皇太后立即被馬元贄(李國麟飾)出賣,最後更慘死,「這套劇裡我常用眼神去做戲,初時成日用眼去『厲』後宮眾人,到落難後眼神又變得好淒涼。最好笑是我在家練習時,不自覺地『厲一厲』老公,嚇到佢問我為甚麼用這種眼神望他,好好笑。」

 為了令角色更神似,心姐更努力增肥十磅。「故事背景是唐朝,唐朝的女人出名珠圓玉潤,其實增少少肥都好,上鏡靚一點。而且今次我們所戴的頭飾全部都好重,我們拍攝時都用好小心,不用上鏡時就用頸枕,令條頸負荷冇咁大。但不得不讚今次編劇,他們想故仔時想得好細緻,頭飾及衣服做得好靚,在劇中地位愈高,身上的飾物就愈雍容華貴,而且每個人的飾物都不一樣。」

過度投入斷指甲

 說得興起,心姐更大爆拍攝時趣事。「當我被馬元贄出賣,他拿著皇帝遺詔話皇帝要李怡繼位,當時我聽到好嬲,想撕爛張遺詔,但你知啦,遺詔是用絹做撕不開,我又太投入無名火起,拍完一睇,自己隻手指甲斷了。總之你追下去,包保集集都睇到你咬牙切齒。」

相關新聞
黑馬許瑩摘后冠 (圖)
林宥嘉任表演嘉賓 (圖)
袁小曼 姚佳雯 性感上陣搶鏡 (圖)
陳煒40卡鑽飾 閃盡全場 (圖)
環保署監場 黃貫中演出未能去盡 (圖)
志偉睇好祥仔得視帝 (圖)
周秀娜密實輸蝕 趙碩之拋胸搶鏡 (圖)
馬明國 胡定欣情侶關係浮上面 (圖)
好友林蛟離世黃夏蕙哭到眼腫 (圖)
怨緋聞太多傅穎無人敢追 (圖)
兒子為垃圾分類 謝安琪身教環保 (圖)
伊雲鶴基讚娜姐 為少數族裔出頭 (圖)
上野樹里玉木宏宣布《交響情人夢》半煞科 (圖)
Jay-Z拖妻做闊佬午膳付近4千小費 (圖)
Boyzone出新碟向離世好兄弟致敬
碧咸嫂轉做設計師認因演藝事業欠佳
倉木麻衣小魔女迎哈囉喂
Rain攜後輩開騷行善
李秉憲做攝記攬日妹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