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寧波在港設旅遊專賣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寧波旅遊局向本港2家旅行社授牌,使其成為寧波首個境外旅遊專賣店。

 【本報駐浙江記者白林淼、茅建興報道】5日,寧波旅遊(香港)推介會上,寧波市旅遊局向香港中旅等2家旅行社授牌,使其成為境外首個寧波旅遊專賣店,今後向寧波直接輸送客源,並有望在此基礎上發展成為處理寧波旅遊在港各項事物的辦事處。

香港赴甬旅客年超15萬

 寧波市旅遊局局長陳佳強(左圖中)表示,寧波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和現代化國際港口旅遊名城,其旅遊資源極其豐富和獨特。寧波擁有7000多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遺址」,有中國現存最古老的的藏書樓天一閣,有面積相當於3.5個杭州西湖大的東錢湖,還有聞名遐邇的天童寺、阿育王寺和雪竇寺等寺廟,奉化溪口蔣氏故里和高達33米的彌勒大佛,以及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杭州灣跨海大橋和開埠比上海灘還早20年的寧波老外灘。

 同時,甬港兩地淵源久遠,港人對寧波亦是非常的了解和熟悉,特別是寧波邀請了趙雅芝、周星馳、曹眾等明星作為該市的旅遊推廣大使後,寧波在港的知名度進一步提高。近年來,寧波的香港旅客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遞增,從2002年的2.2萬人次增長到2008年的15萬人次,今年1至8月,寧波已接待香港旅客12萬人次,同比增長26%。

20旅遊項目向港商招手

 是次推介會上,寧波浙侖海外旅行社與香港中國旅行社,寧波中國國際旅行社與香港康泰旅行社,及中國國際(寧波)旅行社與香港貴豪旅行社簽訂了旅遊合作協議,商定今後要進一步促進甬港兩地旅遊互訪。

 當天,除推介旅遊線路外,寧波旅遊局還向香港投資界推出了20個重點旅遊招商項目,這些項目囊括寧波四明山東崗森林度假區項目、象山影視文化產業園區項目和杭州灣濱海休閒旅遊區項目等,涉及投資金額逾18億美元。

相關新聞
寧波引入港著名品牌 (2009-11-06) (圖)
甬港醫療合作 邁向新階段 (2009-11-06) (圖)
江北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 (2009-11-06) (圖)
寧波在港設旅遊專賣店 (2009-11-06) (圖)
寧波冀借鑒港加強人才培訓 (2009-11-06)
香港創業板 恐成「垃圾箱」 (2009-10-23) (圖)
滬國際板待發 更具威脅性 (2009-10-23) (圖)
出路何在? 券商倡設升降體制 (2009-10-23)
香港創業板歷年上市概況 (2009-10-23) (圖)
成也科網 敗也科網 (2009-10-23) (圖)
香港創業板成交金額概況 (2009-10-23) (圖)
兩地創業板上市門檻概要 (2009-10-23)
十年耕耘 市值原地踏步 (2009-10-23) (圖)
深圳創業板 五大風險困擾 (2009-10-22) (圖)
深圳創業板五大風險 (2009-10-22)
創業板與其他板塊比較 (2009-10-22)
深圳創業板發展歷程 (2009-10-22)
開戶多為抽新股炒短線 (2009-10-22) (圖)
三級停牌機制遏波動 (2009-10-22)
複製納斯達克 孕育中國「微軟」 (2009-10-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