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菁英幗聚」領袖班 理工大學開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為理大副院長王錫堯、全國人大代表費斐、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詹永新、中聯辦青年部副部長李薊貽、保良局副主席梁寶珠、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蔡志婷及課程籌備委員林玉茵。

 【本報訊】由香港菁英會的「菁英幗聚」與理工大學合辦的「菁英.領袖之路」課程日前舉行開業禮。該課程一連3個周末開辦系列領袖課程,旨在透過工作坊及交流研習,使該會成員了解社會問題、中國國際市場定位,以及香未來發展路向。

詹永新潘潔費斐等主講

 「菁英.領袖之路」課程開業禮,邀得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詹永新,環境局副局長潘潔,港區人大代表費斐,理大教授阮曾媛琪,世界宣明中國辦事處總幹事陳思堂,香港建築師會會長鄺心怡等,就國際視野、領袖全面睇創新與改變不同題目作演講。

李薊貽出席 蔡志婷致辭

 課程開學禮邀得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理大企業發展院副院長王錫堯出席。課程召集人蔡志婷為前全國政協委員蔡德河之女,她代表菁英會「菁英幗聚」致歡迎辭,她介紹「菁英幗聚」乃香港菁英會轄下一個研究會,旨在積極研究及推動婦女政策,希望能凝聚社會精英,促使她們在個人、家庭和事業上有卓越發展,希望引發她們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費斐分析中美關係前景

 全國人大代表費斐在開業禮後,就「中國外交與世界」發表演講。她指出,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加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即將訪華,如今兩國關係處於正常狀態,而且取得積極進展,兩國應相互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共同推進關係發展,維護世界穩定和繁榮。此外,她提醒青年精英,應多閱讀報紙關心時局,不單要面向國家,亦要具備國際視野。

各界40精英參與培訓

 據介紹,「菁英.領袖之路」課程挑選約40名個人業務有卓越成就或對社會有傑出貢獻的精英,參與由理工大學編寫的領袖培訓課程。

相關新聞
復康會啟動金禧慶典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余潔儂膺潮商互助社理事長 (2009-11-10) (圖)
理事會成員合照 (2009-11-10) (圖)
警察義工傷健共融日 (2009-11-10) (圖)
風箏大合照 (2009-11-10) (圖)
獅子會助萬童驗眼 (2009-11-10)
「菁英幗聚」領袖班 理工大學開課 (2009-11-10) (圖)
道經樂團跨宗教音樂會表演 (2009-11-10) (圖)
青工協訪京交流溝通 (2009-11-09) (圖)
訪問團成員與全國工商聯領導合影 (2009-11-09) (圖)
訪問團拜訪國務院僑辦 (2009-11-09)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09) (圖)
拜訪全國青年聯合會 (2009-11-09) (圖)
青工協訪京團成員 (2009-11-09)
僑總組團赴江蘇聯誼 (2009-11-09) (圖)
新聞基金第3屆國情班結業 (2009-11-09) (圖)
大埔青年協會執委就職 (2009-11-09) (圖)
龍總李光華獲台灣創業楷模獎 (2009-11-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