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道經樂團跨宗教音樂會表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道教聯合會道經樂團,演奏出悠揚道樂。

 【本報訊】香港道教聯合會響應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日前舉辦的「世界宗教會議─香港活動─跨宗教音樂會」,派出道經樂團,演奏兩首著名道樂曲本,向在場數百位不同宗教人士弘揚中國傳統道樂文化,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為和應今年12月在澳洲墨爾本舉辦的「世界宗教會議」,邀請本港10個宗教團體舉行藝術表演,以求推動宗教交流,宣揚「和而不同」的精神,體現「互相聆聽、癒合地球」的2009年「世界宗教會議」宣言。

吳耀東出席簽署宣言

 道聯會副主席吳耀東與各宗教領袖,會前在有關宣言上簽署。參加「跨宗教音樂會」的宗教團體,除代表道教的香港道教聯合會外,還包括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孔教、印度教、錫克教、巴哈伊教和索羅亞斯德教。

演奏《佛前花》《雙吊掛》

 道聯會道經樂團所演奏2首道樂曲本,一為《佛前花》、一為《雙吊掛》。前者原是孔教音樂,後來為道教採用,於重大科儀儀式中作獻供的樂章;後者是「全真正韻」一章,源於元代全真教丘長春祖師所傳,為歌誦神明樂章。

 出席「跨宗教音樂會」道聯會代表,除副主席吳耀東外,還包括各道堂理事:劉松飛、丁子滔、吳競強、湯覺嫦、盧何詠梅等10餘人,孟繁智老師指導陣容盛大的道經樂團。

相關新聞
復康會啟動金禧慶典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余潔儂膺潮商互助社理事長 (2009-11-10) (圖)
理事會成員合照 (2009-11-10) (圖)
警察義工傷健共融日 (2009-11-10) (圖)
風箏大合照 (2009-11-10) (圖)
獅子會助萬童驗眼 (2009-11-10)
「菁英幗聚」領袖班 理工大學開課 (2009-11-10) (圖)
道經樂團跨宗教音樂會表演 (2009-11-10) (圖)
青工協訪京交流溝通 (2009-11-09) (圖)
訪問團成員與全國工商聯領導合影 (2009-11-09) (圖)
訪問團拜訪國務院僑辦 (2009-11-09)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09) (圖)
拜訪全國青年聯合會 (2009-11-09) (圖)
青工協訪京團成員 (2009-11-09)
僑總組團赴江蘇聯誼 (2009-11-09) (圖)
新聞基金第3屆國情班結業 (2009-11-09) (圖)
大埔青年協會執委就職 (2009-11-09) (圖)
龍總李光華獲台灣創業楷模獎 (2009-11-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