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澤鉅指政府找到平衡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江實業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澤鉅指出,市民於低潮期置業,長遠都不會輸錢。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對於政府表示會優化土地供應政策,長實(0001)董事總經理兼副主席的李澤鉅昨表示,長實與地產建設商會都支持政府做法,認為政府已找到平衡點,去照顧一些想置業的人及現時已是業主的人士,但不想多加評論,始終有樓的人想樓價升,無樓者想樓價跌。

「低潮置業長遠不會輸錢」

 不過,他認為,樓市的需求仍很大,過去數十年的經驗告知,每每於低潮期置業,長遠都不會輸錢。

 雖然近期豪宅市道放緩,他指出,豪宅要看定點位,長實旗下豪宅富甲半山依然每日都有成交,售價亦穩步向上,反映售價合理,會有市場需求,始終香港地少人多,他強調住宅樓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並指現時整體樓市健康發展,用家仍佔絕大多數,絕大部分成交集中在一般住宅,認為現時樓價合適,市場對各類樓宇都有需求,置業作長線投資是正確。

 至於二手樓市表現,他認為,部分地區樓價有升幅,部分放慢,但相信長遠而言,於低潮期置業,長遠都不會輸錢。

趙國雄:商場今年加租1成

 另外,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指出,今年以來長實旗下商場(包括房產信託基金)的加租幅度平均達10%至20%,由於旗下商場包括屋h商場及旅遊區商場,實行雙線發展,其中屋h商場銷售額比去年高,預計整體商戶的營業額比去年升5%至10%,市區商場加租幅度約達20%,其中加租幅度最高行業為地產代理,部分加幅達1倍,至於旅遊區商場如剛開業的1881租戶營業額表現亦滿意。

相關新聞
1881古蹟酒店成新地標 (圖)
李澤鉅指政府找到平衡點 (圖)
尖沙咀「1881」資料表
古蹟酒店Hullett House (圖)
亞洲房產投資大增 港比例最高
二手業主紛減價獲利
灰K角翻新工廈放售 (圖)
產業署今拍賣10豪宅宿舍
雅苑高層2448萬易手
銀湖炒家上會前減10萬獲利
港濤軒炒家蝕百萬離場
太古城明宮閣造價超97
銀線灣愛琴居售2100萬
君匯港持貨兩年賺百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