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超級丹」四度登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22日電】「超級丹」在當今羽壇的霸主地位無人能撼!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今天下午在上海落下帷幕,林丹在決賽中霸氣十足、表現搶眼,以絕對優勢輕鬆擊敗「黑馬」約根森。儘管是次奪冠連續刷新了一系列羽壇紀錄,但「超級丹」本人卻對此淡然處之,認為「今年的成績並不算是很出眾」,他會為2012年倫敦奧運會拚到最後。

 中國公開賽是本年度超級系列賽的收官之戰。林丹此次復出參賽,原本籤運險惡,從首輪開始便遭遇嚴峻考驗,先後與鮑春來、諶龍、印尼西蒙桑托索、韓國朴成奐、丹麥黑馬約根森5大高手過招。

獲第11個超級賽冠軍

然而,「超級丹」一路勢如破竹,均是以2:0獲勝。

 丹麥小將約根森連續淘汰李宗偉、波薩那和陳金,今天首次殺進超級賽的決賽。但在強勢的「超級丹」面前,約根森的好運終於望而卻步。整場比賽中,經驗不足,技術又明顯遜色的約根森沒有任何機會。反觀林丹,不但狀態神勇,對比賽節奏亦把握有度,防守出色角度刁鑽,僅耗時40分鐘就以兩個21:12,大比分橫掃約根森奪冠。

誓言堅持到倫敦奧運

 今日捧盃,使「超級丹」成為中羽賽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男單選手,此前,中國選手董炯曾在1995年、1997年和1999年三次問鼎。2003年和2004年中羽賽上,林丹連續兩次奪冠;不過在隨後的三年時間裡,「超級丹」始終與冠軍無緣,直至2008年年底,林丹在中羽賽決賽中,酣暢淋漓地擊潰李宗偉加冕。此外,這次中國賽冠軍也是林丹獲得的第11個超級賽冠軍頭銜,追平鄭波並列超級賽歷史上獲得冠軍最多的選手。

 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有人問及「超級丹」所向披靡的動力是甚麼時,他回答說:「一方面是我的成長過程不是很順利,期間經歷了很多坎坷。現在到達了一定高度後,我很珍惜從最底層爬到最上面的過程。倫敦奧運會則是我前進的另一個動力,我一定要堅持到倫敦奧運會,儘管我在年齡上並沒有太大優勢,但最主要的是看有沒有決心堅持到那時。」至於今年取得的輝煌戰績,林丹倒覺得沒甚麼特別,「今年從整個國際羽聯的男單選手來看,我的成績不算是很出眾的。鮑春來也拿了四站冠軍,我也是四站,大家的成績都比較平均,」林丹說,「當然在新奧運周期第一年,我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很開心了,不過接下來更重要的工作是總結一下09年,這對明年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新聞
國足1球小勝黎巴嫩 出線在望 (圖)
「超級丹」四度登頂 (圖)
謝杏芳退役 林丹鼓勁 (圖)
女舉大力士世錦賽連遭「不測」 (圖)
游泳亞錦賽 中國首日奪2金 (圖)
九球世錦賽 16歲小丫封后 (圖)
CBA揭幕戰落戶上海
國乒亞錦賽一枝獨秀
中國3對花滑晉總決賽
決賽賽果
東亞運田徑場終獲好評 (圖)
空間不足 攝影區搬上看台 (圖)
晨曦3:1勇擒南華 (圖)
莫塔拉奪澳門F3大賽冠軍 (圖)
鷹隊負黃蜂終止連勝 (圖)
NBA常規賽21日賽果
傳媒盃女子三人籃球賽 文匯報隊獲季軍 (圖)
中國再辦3屆意大利超級盃 (圖)
傷兵滿「營」與國米 皇馬決戰 巴塞前路兇險 (圖)
朗尼傳獲17萬鎊周薪續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