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亞運田徑場終獲好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測試賽吸引不少東亞運選手來港參賽。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東亞運動會尚餘12天即將揭幕,作為主場館的將軍澳運動場昨日進行開幕前的最後一次綵排。雖然該全新場館早前負面新聞「滿天飛」,不過經過多月來的修葺後,昨日不少東亞運的外來選手於「試場」後均對場地有讚無彈,更指場地可評90分,總算為東亞運於開幕前挽回面子。將軍澳運動場是為本屆東亞運動會而新建的兩個場地之一,耗資4億港元,將承辦產生46枚金牌的田徑比賽。

 昨日在將軍澳舉行的「香港田徑邀請賽暨香港道路競走賽2009」被視為東亞運動會開幕前的最後一次測試賽,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特別邀請30名中華台北、廣東及澳門選手來港參戰,田總更動員300名全數工作人員到場進行測試,為求於東亞運前作好最佳準備。

唐英年滿意門票銷情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日早上亦有到場為一眾運動員打氣,他表示滿意目前東亞運門票銷情,更特別為運動員打氣:「今日的比賽作為最後一場測試賽,我覺得做得很不錯,我剛才也為香港的運動員打氣,希望他們能於東亞運表現更出色。」

 談到目前的售票情況,唐英年表示,在全部33萬張門票中有約10萬張是在可容納4萬人的香港大球場舉行的足球和七人橄欖球門票,也是目前剩餘門票最多的賽事,而一些較受歡迎項目的門票基本售罄。「參考過去的經驗,對於這次的銷售成績,我們都感到滿意,」唐英年說。

 昨日來港出戰邀情賽的外來選手有不少均為東亞運代表,其中於昨日賽事男子200米決賽奪亞軍的中華台北東亞運選手潘柏宇就大讚場地設備完善:「這裡感覺很不錯,觀眾看台及其他設備均很完善,我覺得這裡值90分。」不過他坦言田徑選手入住的荃灣悅來酒店則離場地太遠,影響運動員狀態,「酒店離場地約30分鐘車程,如果沒有比賽還可以,但我們比賽後回去休息就需要較長時間。」

 另一港將梁祺浩亦盛讚場地已有大大改善:「場地比多月前初開放時,於熱身區加入帳篷為運動員遮蔭,熱身場至主場中間的通道又加設了地毯,讓我們穿上釘鞋步往賽場亦可保護雙腳,防止受傷。」

田總讚有較大改善

 東亞運道路競走賽昨日作了首次正式測試,田總主席關祺在測試後表示僅有小部分需改善:「技術上的運作我們也很滿意,不過有運動員反映道路賽事上的沙石較多,故我們會安排有關部門於賽事前再清理一次沙石,也會為運動員再增設多幾個水站。」

 關祺認為經過5月及7月的2次測試賽後,今次的測試明顯比之前大有改善,「特別在技術裁判及終點計時系統的運作上比之前大有改善,唯一是今日因人手問題及溝通問題未能為安檢及升旗作測驗,不過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讓比賽時一切可順利完成。」將軍澳運動場將舉行東亞運田徑賽事,場地可容納3500名觀眾,屆時每日開賽前個半小時會安排觀眾入場,以免安檢阻延觀眾觀看比賽的時間。

相關新聞
國足1球小勝黎巴嫩 出線在望 (圖)
「超級丹」四度登頂 (圖)
謝杏芳退役 林丹鼓勁 (圖)
女舉大力士世錦賽連遭「不測」 (圖)
游泳亞錦賽 中國首日奪2金 (圖)
九球世錦賽 16歲小丫封后 (圖)
CBA揭幕戰落戶上海
國乒亞錦賽一枝獨秀
中國3對花滑晉總決賽
決賽賽果
東亞運田徑場終獲好評 (圖)
空間不足 攝影區搬上看台 (圖)
晨曦3:1勇擒南華 (圖)
莫塔拉奪澳門F3大賽冠軍 (圖)
鷹隊負黃蜂終止連勝 (圖)
NBA常規賽21日賽果
傳媒盃女子三人籃球賽 文匯報隊獲季軍 (圖)
中國再辦3屆意大利超級盃 (圖)
傷兵滿「營」與國米 皇馬決戰 巴塞前路兇險 (圖)
朗尼傳獲17萬鎊周薪續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