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杏芳退役 林丹鼓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羽總教練李永波(中)與謝杏芳(左)和趙婷婷合影。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22日電】「超級丹」今日風光無限,女友謝杏芳卻難掩落寞。在首場混雙決賽結束後,組委會為謝杏芳舉辦了退役儀式。雖然林丹因為比賽未能參加儀式,卻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為謝杏芳加油打氣,「畢竟羽毛球不是一輩子的,人生還有更精彩的東西等著你去處理。」

 在男單比賽前,組委會為趙婷婷和謝杏芳舉辦了簡短的退役儀式。中國羽毛球隊的總教練李永波向兩人頒發了羽毛球狀「水晶獎盃」。

 這是謝杏芳在全運會之後第一次踏進羽毛球場館。她在接受採訪時流露出對羽毛球事業的依依不捨:「看隊友們比賽,不像以前那麼緊張,但是感覺很親切。」謝杏芳目前還在休息中,她表示近期希望能夠加入到亞運會的籌備工作中,「雖然退役了,希望繼續支持中國羽毛球球隊。」

 林丹應當是羽毛球隊中最能讀懂謝杏芳的人,女友的落寞逃不過他的眼睛。林丹表示,「很多優秀運動員都有退役的一天,心裡肯定是依依不捨的。他們為國家盡了最大努力,但總有說離開的時候。謝杏芳會很不捨,但這是沒有辦法的。現在最重要的是做好人生第二階段的準備,想好自己到底要做甚麼。畢竟羽毛球不是一輩子的,人生還有更精彩的東西等著你去處理。」

相關新聞
國足1球小勝黎巴嫩 出線在望 (圖)
「超級丹」四度登頂 (圖)
謝杏芳退役 林丹鼓勁 (圖)
女舉大力士世錦賽連遭「不測」 (圖)
游泳亞錦賽 中國首日奪2金 (圖)
九球世錦賽 16歲小丫封后 (圖)
CBA揭幕戰落戶上海
國乒亞錦賽一枝獨秀
中國3對花滑晉總決賽
決賽賽果
東亞運田徑場終獲好評 (圖)
空間不足 攝影區搬上看台 (圖)
晨曦3:1勇擒南華 (圖)
莫塔拉奪澳門F3大賽冠軍 (圖)
鷹隊負黃蜂終止連勝 (圖)
NBA常規賽21日賽果
傳媒盃女子三人籃球賽 文匯報隊獲季軍 (圖)
中國再辦3屆意大利超級盃 (圖)
傷兵滿「營」與國米 皇馬決戰 巴塞前路兇險 (圖)
朗尼傳獲17萬鎊周薪續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