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捷報頻傳 財爺超興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4]     我要評論

 香港舉辦的東亞運動會昨日正式閉幕,而本地運動員於今屆賽事中捷報連連,創造多個傳奇,贏得市民的掌聲和敬重,亦吸引了不少特區官員特意前往欣賞賽事。酷愛劍擊運動的財爺曾俊華昨日於網誌中大讚此次運動會,無論在活動籌辦和競賽成績上,香港均是捷報頻傳,賽事管理也是井井有條。他又坦言,舉辦這樣一項大型運動會很不容易,「要辦大事,一定要有靈活應變的方法和胸襟」。

 香港東亞運於維港上舉行開幕式,創了運動會先河,財爺形容當時的感覺:「我有一種與天地同歡的超興奮感受。」從來沒有一個運動會的開幕式有這麼宏大和壯觀的背景,由於整個慶典的設計包含了山海天地,香港最值得驕傲的維港天然風光和人工成就都囊括其中。

 喜愛武術的財爺又於前日特別入場觀看了包括套南拳和南棍等武術比賽,並向選手頒獎。「武術是中國的國粹,亦已相當全球化,學打『功夫』的外國人並不少,但要把它列入奧運比賽項目還有不少困難。因此能在東亞運這樣的國際運動會中看到武術比賽,實在難得。」當日入場歡眾很多,競賽氣氛因而很熾熱。

坦承賽事管理殊不簡單

 對於此次舉辦東亞運,財爺坦承殊不簡單,單是要接待的各地記者就有1,700人,要將22個比賽項目的賽果不斷更新傳送也是個考驗。所幸,香港自從回歸以來就舉辦過不少大型國際活動,如世銀年會、世貿部長級會議、奧運馬術比賽等,經驗是不少的。總結起整個運動會,他以一句話作結:「要辦大事,一定要有靈活應變的方法和胸襟。」

 ■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民主黨8成票否決玩「總辭」 (圖)
內部民調:認同「總辭」僅27% (圖)
湯家驊梁家傑繼續對立 (圖)
何俊仁若請辭 「粉絲」不再投票 (圖)
迪園擴建動工 增3獨家主題 (圖)
3個擴建主題簡介
昂坪演習撞車 遲報遭警告
梯間檢「未爆鏹彈」 警方4案合查 (圖)
專家析4共通點 疑旺角鏹魔犯案
特首現場視察 責成警方全力破案 (圖)
樓上舖多鐵閘長開 如「無掩雞籠」 (圖)
區議員倡裝天眼 盲點較旺角少
嚇怕遊客 (圖)
枕頭擋住 (圖)
祖國軍艦訪港 市民通宵「撲飛」 (圖)
政經人語:補選當「公投」 如同「強暴」選民
高官議員下廚 示範「低碳生活」 (圖)
3個月省1500度 「慳電皇后」獲獎
市民批長毛濫用公帑
港隊捷報頻傳 財爺超興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