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霆:認真研究申辦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智才、曾德成和歐陽耀沖見面後仍大談波經。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昨天在東亞運傳媒茶敘中透露,已接獲亞奧理事會的信件,詢問香港會否申辦2019年亞運會。他表示,香港運動員在本屆東亞運動會中奪得26面金牌,總共110面獎牌,我們對於這個成績感到驚喜,運動員們都超額完成了任務。在成功主辦東亞運之後,政府再提出支持港協暨奧委會申辦亞運會,香港奧委會將會認真研究。

 霍震霆稱,港協暨奧委會明年將會討論申辦亞運會的問題,再向政府提交建議。他重申,舉辦東亞運的經驗,證明本港可以成功舉辦綜合性運動會。但申辦亞運會要求完全不同,目前香港只利用現有供市民租用的康樂設施舉行東亞運動會,亞運會的要求則完全不一樣,建設新的達到國際水準的場地設施不可少。

港人發揚了奧運精神

 他又說,四年前香港取得東亞運主辦權,這是香港開埠以來第一次主辦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現已圓滿結束,今次香港運動員取得的成績受到社會的關注,引起社會的討論,做到全民參與。而獲得成功的不單是運動員,還有6千名義工也是不可缺少的一分子,他們工作熱情有紀律,讓客人賓至如歸。特別是本屆東亞運是在資源少的情況下能辦得如此成功,實在難得,香港人今次都發揚了奧運精神。

 香港東亞運代表團團長劉掌珠在總結時指出,賽前沒有預計到可以拿到這麼多的獎牌,不少項目在運動員的努力下創造了一個個的傳奇,在後期市民也很投入,把運動會的氣氛推向高潮。她向政府提醒,體育不是即叫即食的快餐店,是要長時間投入資源,個別項目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取得成績。

相關新聞
丁俊暉英錦賽再封王 (圖)
眾人賽後語 (圖)
苦盡甘來 贏得勝利 (圖)
「貪心」小丁收穫276個批餅 (圖)
英國錦標賽近10屆冠亞軍 (圖)
決策失誤 國籃09年折戟沉沙 (圖)
東亞運 中國田徑戰績佳 (圖)
大運會氣象保障難度高
亞沙運徵集會歌吉祥物
速滑世界盃 王北星居亞 (圖)
霍震霆:認真研究申辦亞運 (圖)
「才叔」愛徒心切 流下男兒淚 (圖)
占士44分助騎士勝雷霆 (圖)
倫敦奧運增網球混雙 (圖)
支持足運 馬會應擔重要角色 (圖)
2009優秀教練選舉開始提名 (圖)
甲足重燃戰火 南華小西灣迎戰沙田
歐短池賽刷新3世績 (圖)
軒芝絲改當馬術騎士
費達拿無緣瑞士年度最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