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深圳合作 建教研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內地發展項目及活動,特別是與深圳的協作,亦是港大未來5年的重點之一。《2009-2014發展策略》文件提到,大學上下均認同,必須加強於內地的發展與活動,以確立其中國首屈一指國際級大學的地位。

 港大希望能於2014年前於深圳建成新的教學基地及研究設施,及長遠於深圳或香港北部興建新校舍,大增學生規模,加強為內地及全球培訓人才的角色,鞏固該校及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

已於內地建立品牌

 文件指,近年港大透過與內地大學建立策略性合作關係,於內地的聲譽日隆,已成功建立品牌。其中與復旦合辦的工商管理(國際)碩士課程及與北大、清華合辦的碩士學位課程,亦助大學於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極高知名度,未來港大將繼續加強有關方面工作,希望為內地發展及與世界接軌作貢獻。

 其中,與深圳的協作將是焦點,現時深圳已為兩地院校合作做好支援準備,港大計劃於深圳設立研究設施,吸引來自內地的合作項目、科研人才及研究資金,同時又會設立全新教學基地,讓學生得到於內地學習的實際體驗,同時為深圳與內地社群提供教育和專業服務。

深圳或港北建新校

 港大表示,有關計劃將分階段展開,第一步先於2014年底前建成於深圳的教研設施,長遠亦會策劃於深圳或香港北部興建全新校園,以大量招收學生,及進行教學、研究、知識交流和其他合作活動。

相關新聞
拓創意文化港大擬活化終審庭 (圖)
城大研眼球追蹤 增廣告成效 (圖)
與深圳合作 建教研基地
專教院生研無線充電巴士獲獎 (圖)
漢華千人盆菜宴賀校慶 (圖)
中大校友日4500人賀高錕 (圖)
中華貨殖論壇下月開講
榮譽博士 (圖)
港大策略性研究領域 (圖)
社企辦跨文化課程 拓港生視野 (圖)
創業曾受壓力 難忘父褒獎
儒學大會珠海切磋 130學者簽《生態宣言》 (圖)
冀傳媒學院師生 南美巡演場場滿 (圖)
哈工大申設深圳校區 (圖)
嶺大續辦普通話測試 (圖)
迷戀圖書館敲鍵盤聲
通識路路通:校長推薦制拔尖 北大惹爭議 (圖)
新聞背景 (圖)
公眾主流意見
反對者論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