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續辦普通話測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嶺大校長陳玉樹與姚喜雙簽署協議,將繼續提供普通話水平培訓及測試。嶺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嶺南大學昨與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簽訂合作協議,未來3年繼續提供相關普通話培訓及測試。近年來每年於嶺大參與普通話測試的人數約1,800人,而嶺大考生成績理想,入級率較香港整體社會人士高4.83%。

 嶺大於00年11月開始與國家語委的合作,是次為雙方第四次簽署協議,昨由嶺大校長陳玉樹及國家語委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主任姚喜雙共同簽署。姚喜雙表示,測試中心將全力支持並協助嶺大的普通話教研和測試工作,以支援該校的普通話教學水準,及協助提升學生及香港各界人士的普通話水平。陳玉樹則對國家語委的支持表示感謝,期望雙方繼續緊密合作。

 另外,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前日亦與姚喜雙簽署協議,繼續中大與國家語委的合作。現時香港各大學在國家語委的協助下共成立10個普通話水平測試考試點,迄今全港約有5萬人曾參與測試。

相關新聞
拓創意文化港大擬活化終審庭 (圖)
城大研眼球追蹤 增廣告成效 (圖)
與深圳合作 建教研基地
專教院生研無線充電巴士獲獎 (圖)
漢華千人盆菜宴賀校慶 (圖)
中大校友日4500人賀高錕 (圖)
中華貨殖論壇下月開講
榮譽博士 (圖)
港大策略性研究領域 (圖)
社企辦跨文化課程 拓港生視野 (圖)
創業曾受壓力 難忘父褒獎
儒學大會珠海切磋 130學者簽《生態宣言》 (圖)
冀傳媒學院師生 南美巡演場場滿 (圖)
哈工大申設深圳校區 (圖)
嶺大續辦普通話測試 (圖)
迷戀圖書館敲鍵盤聲
通識路路通:校長推薦制拔尖 北大惹爭議 (圖)
新聞背景 (圖)
公眾主流意見
反對者論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