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劫持」氣候會議論 外交部反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22日反駁英國指責中國「劫持」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談判進程的言論,指英方個別政客明顯有政治圖謀。

 據悉,英國氣候變化大臣米利班德12月20日在《衛報》發表文章,指責中方「劫持」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談判進程。

指英個別政客有政治圖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見圖)22日回應說,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哥本哈根會議取得了成果,達成了廣泛共識,也得到了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支持。中方為推動哥本哈根會議進程付出了艱苦努力,做了大量工作,並為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利益、堅持國際共識作出了貢獻,這是有目共睹、不容置疑的事實。

 姜瑜表示,英方個別政客針對中國發表的言論具有明顯的政治圖謀。其目的是在推卸其應該履行的對發展中國家的義務,挑撥發展中國家的關係。他們的企圖是不可能得逞的。我們敦促他們糾正錯誤,切實履行對發展中國家應盡的責任,不做妨礙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合作的事。

相關新聞
國際貿易戰 中國三受挫 (圖)
美歐墨興訟 世貿查華限原料出口 (圖)
美輪胎特保案 中國要求調查被拒
明年貿易保護 可能更隱蔽
專家:勿對WTO「客觀公正」寄厚望 (圖)
華府阻撓 中資購美礦企觸礁
對華皮鞋反傾銷稅 歐盟延長徵收 (圖)
「劫持」氣候會議論 外交部反駁 (圖)
中日發表歷史報告 南京屠城人數分歧 (圖)
法總理:中法元首明年互訪 (圖)
王晨:積極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 (圖)
英毒犯下周二處決 (圖)
20維族人 涉犯罪自柬遣返
77中國擬設部門 專責拆遷補償
求愛不遂殺女生 留美華生或囚終身
中日專家主要分歧 (圖)
中國3大鐵路同日開工 (圖)
合福段:北京至台灣一部分
新疆甘肅交界 上千車困國道 (圖)
《福布斯》中文版年度人物 華為總裁任正非居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