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子清書法展福州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省政協主席梁綺萍,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張燮飛及部分老領導出席施子清書法展開幕儀式。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魯欣福州電】「子清墨韻 海西文采」——施子清書法作品展,前日在福州尚林書院開幕,展期至本月25日。福建省政協主席梁綺萍,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張燮飛,著名書法家、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施子清等出席展覽開幕禮。

儒商風範 書藝獨具風格

 書法展由福建省外事港澳辦、福建省文聯主辦。福建省文聯黨組書記范碧雲在致辭中介紹說,施子清是一位集實業家創業精神和文人筆墨雅趣於一身的現代儒商。他的書法創作功力深厚,取法高古,並結合時代的審美趨向,融古匯今,形成了獨特的書家風範與藝術軌跡。

施子清:師古而不復古

 施子清在場與書畫愛好者分享經驗,他說:「學習書畫要有恆心、要刻苦,但不能照搬古人,作品要能表達自己的性情,有變化才是好的。」

 開幕禮上,施子清的夫人及4個兒子都一齊出席,熱情歡迎各界好友,場面溫馨。

 有閩籍書法界長輩笑稱:子清辦展覽有「四大金剛」來幫忙,一定會非常成功。

 施子清第4子施榮忻告訴記者,父親對書法藝術的癡迷令他從小就留有深刻印象,家裡時常都能聞到紙墨香氣。雖然兄弟四人事業忙碌,但還是約好騰出時間一起參加父親書法展。「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爸爸在書法上的堅持常令我們感動。」

展出200精選作品

 施子清書藝汲取顏體、柳體之精華,是次展出的施子清精選作品逾200幅,包括《翰墨神飛》、《面壁十年》、《驚濤》等佳作。

 據了解,施子清不僅在書法創作上博采眾長,在書史研究和文學藝術包括古體詩詞創作方面亦成果豐碩,先後出版了書法專著《子清墨趣》、《施子清翰墨》、長卷行書《後赤壁賦》、《施子清書前赤壁賦》;散文專著《雪香集》、詩詞專著《雪香詩鈔》以及政論專著《子清芻議》等。

相關新聞
施子清書法展福州開幕 (2010-01-17) (圖)
黃乾禧膺四邑商工理事長 (2010-01-17) (圖)
培幼會捐380萬 援助海地災民 (2010-01-17)
香港仔坊會飲食培訓 (2010-01-17)
石家莊書記會見港澳委員 (2010-01-17) (圖)
湯餘銘佛緣繪畫展 月底西方寺舉行 (2010-01-17) (圖)
沙田馬松深中學 20周年校慶暨畢業禮 (2010-01-17) (圖)
中國商會啟用會展會址 (2010-01-16) (圖)
蔡冠深訪吉林 晤孫政才王儒林 (2010-01-16) (圖)
香港兒童基金 撥78萬賑海地災民 (2010-01-16)
香港中國商會啟航 (2010-01-16) (圖)
創會目標 (2010-01-16) (圖)
服務範圍 (2010-01-16)
百仁基金推網上創業助傷殘 (2010-01-15) (圖)
民建聯工商專業元旦酒會 (2010-01-15) (圖)
培華辦紅三角研討班 (2010-01-15) (圖)
中西區辦健康同樂日 (2010-01-15)
當代中國畫論壇 下周一香港開幕 (2010-01-15) (圖)
新華都慈善基金 5億建閩江商學院 (2010-01-15) (圖)
國際婦女會粵曲敬老 (2010-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