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餘銘佛緣繪畫展 月底西方寺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湯餘銘(左二)贈送親筆揮毫的「佛緣」和「佛心」予嘉賓友好。左一為楊濤、右一為劉國鋒、右二為黎時煖。 本報記者陳巧顏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聯同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並由寶源堂藝術館總承辦的中國著名居士畫家北雁山人—「湯餘銘佛緣繪畫精品展」將於今年1月26日至2月5日假香港西方寺大雄寶殿舉行,屆時將展出湯80餘幅畫作,免費開放予公眾觀展。

以文化藝術弘揚佛教

 是次展覽旨在弘揚佛教文化藝術,讓市民領略中國佛教書畫的感染力,以佛法淨化人間,以佛理美化人生,加深大眾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據介紹,作者經歷傳統藝術改革的考驗,連續幾年風餐露宿、飄遊寫生,最終發現佛教文化在中國文化藝術寶庫中最具代表性,故此潛心多年研究佛教藝術與佛學理論,將心中佛境揮於筆下。他12年來專心做一個居士畫家,在五台山創建北雁山人畫院。

北雁山人創3項第一

 迄今,湯餘銘在佛畫領域創出了3個第一:系統地畫出中國名勝石窟各種佛像第一人;用中西結合的繪畫方法和三維空間的表現手法展現石窟各種佛像第一人;當今居士畫家第一人。雖然如此,湯仍謙遜地稱「畫到老,學到老」,並感謝各方的支持、鼓勵和指導。他親筆揮就「佛緣」和「佛心」,贈予出席發布會的每位傳媒人,以心結緣。

覺光長老永惺法師主禮

 畫展開幕禮將於1月26日上午11時舉行,屆時作者湯餘銘,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副會長永惺法師、黎時煖居士,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及寶源堂藝術館劉國鋒總經理等將蒞臨主禮。

相關新聞
施子清書法展福州開幕 (2010-01-17) (圖)
黃乾禧膺四邑商工理事長 (2010-01-17) (圖)
培幼會捐380萬 援助海地災民 (2010-01-17)
香港仔坊會飲食培訓 (2010-01-17)
石家莊書記會見港澳委員 (2010-01-17) (圖)
湯餘銘佛緣繪畫展 月底西方寺舉行 (2010-01-17) (圖)
沙田馬松深中學 20周年校慶暨畢業禮 (2010-01-17) (圖)
中國商會啟用會展會址 (2010-01-16) (圖)
蔡冠深訪吉林 晤孫政才王儒林 (2010-01-16) (圖)
香港兒童基金 撥78萬賑海地災民 (2010-01-16)
香港中國商會啟航 (2010-01-16) (圖)
創會目標 (2010-01-16) (圖)
服務範圍 (2010-01-16)
百仁基金推網上創業助傷殘 (2010-01-15) (圖)
民建聯工商專業元旦酒會 (2010-01-15) (圖)
培華辦紅三角研討班 (2010-01-15) (圖)
中西區辦健康同樂日 (2010-01-15)
當代中國畫論壇 下周一香港開幕 (2010-01-15) (圖)
新華都慈善基金 5億建閩江商學院 (2010-01-15) (圖)
國際婦女會粵曲敬老 (2010-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