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8大嚇你一跳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8]     我要評論

1.可以請奧巴馬食檸檬

去年10月,他力薦芝加哥申辦2016奧運,結果失敗。12月,他傳召全美頂級銀行家,勸諭他們停止遊說阻撓金管改革,但沒有人聽命。

2.比想像中更像布什

競選時譴責布什政府諸多不是,但去年他很多地方都同意前朝做法,例如增兵阿富汗,與布什2年前增兵伊拉克無異。

3.並非時常反戰

競選時以「變革」為口號,抨擊對手希拉里支持伊拉克戰爭。但他去年12月決定增兵阿富汗,有選民批評:「這不是我們投票支持的『變革』。」

4.戲劇性發展欠奉

在布什時期,拉姆斯菲爾德領導的國防部與鮑威爾為首的國務院幾乎「開戰」。奧巴馬政府卻無太緊張的關係,除了他表示有人要為聖誕客機恐襲圖謀負責,白宮內似乎和諧得有點不正常。

5.網上力量急跌

奧巴馬陣營由籌務競選經費到動員草根階層,都發揮強大的網上力量,利用科技改變總統競選方法。但入主白宮後,他就連使用黑莓手機也要擔心保安和法律問題。

6.演說能手說不清醫改

奧巴馬以演說技巧見稱,但他至今仍未能說清為何美國人要接受他極力推動的醫改計劃。

7.「啤酒峰會」最成功外交表現

在奧巴馬眾多外交表現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竟是去年的「啤酒峰會」。他邀請白人警官與被他逮捕的黑人教授到白宮「碰杯泯恩仇」,平息一場種族歧視風波。

8.愛高球甚於籃球

奧巴馬的公眾形象超酷,打籃球英姿予人年輕和有活力的感覺,但上任後他打高球多過籃球。  ■Politico.com

相關新聞
奧巴馬上台一年 求變交白卷 (2010-01-18) (圖)
麻省參院明補選 民主黨告急 (2010-01-18) (圖)
奧巴馬外交欠表現 (2010-01-18)
成就不獲好評 恐挫中期選舉 (2010-01-18) (圖)
奧巴馬8大嚇你一跳事情 (2010-01-18)
《時代》向奧巴馬派成績表 (2010-01-18)
上任周年大事 (2010-01-18)
中越建交六十年 雙邊經貿千五億 (2010-01-18) (圖)
打造旅遊集散地 港商投資十餘億 (2010-01-18) (圖)
交流官民兩熱 文化水乳交融 (2010-01-18) (圖)
粵港山水相依 文匯搭建平台 (2010-01-11) (圖)
關注珠三角港企 本報報道受讚賞 (2010-01-11) (圖)
汪洋委托萬慶良感謝本報推動粵港合作 (2010-01-11) (圖)
嘉賓為本報廣東新聞中心 (2010-01-11)
出席的主禮嘉賓與本報高層名單 (2010-01-11)
廣東省長黃華華祝賀本報廣東新聞中心成立60周年信函全文 (2010-01-11)
《鷹目利筆》成「明星」眾嘉賓爭睹為快 (2010-01-11)
華裔嘉賓高歌《我的中國心》萬慶良副省長同台「獻唱」 (2010-01-11) (圖)
反高鐵8「理據」漏洞疑點逐個拆 (2010-01-07) (圖)
1.全球最貴?無視通脹年份 (2010-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