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谷歌CEO:仍希望能留在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谷歌CEO表示,對於是否撤出中國市場現仍未有結論。圖為谷歌在北京中國總部外貌。 美聯社

 【本報訊】綜合報道:互聯網搜索引擎巨頭谷歌的首席執行官(CEO)施密特21日在公司年度業績新聞發佈會後表示,谷歌仍希望能留在中國,並透露尚未就是否撤出中國市場得出結論。施密特還稱,目前仍在對谷歌中國的搜索結果進行審查,但這種做法「不久將很快改變」。

目前在華業務正常展開

 法新社引述施密特稱,谷歌喜歡中國人民、旗下中國僱員以及中國的商機;公司希望對在中國的經營方式做出一定調整,但仍希望能留在中國。

 施密特表示,谷歌希望繼續同中國政府進行協商,要求停止對谷歌檢索服務的審查。

 施密特說,谷歌在中國的業務「目前仍正常展開」,「我們繼續遵照中國法律辦事,我們繼續提供審查後的搜尋結果」,施密特又稱,「但是,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對此作出改變」。

微軟CEO:應遵中國法律

 施密特還說,該公司仍在調查針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電子郵件的網絡攻擊事件,谷歌已對有關技術作出必要調整,防止今後再出現類似事件。

 與此同時,據美國媒體報道,世界最大的軟件公司微軟的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21日在另一場會議上表示,企業在開展業務時「應尊重該國的法律」。他認為有必要遵守包括審查在內的中國法律的規定。

 鮑爾默還表示,多數國家都會對信息實施一定程度的監控:例如,在法國銷售納粹相關用品就是違法行為,而美國也有懲治兒童色情犯罪的法律。

相關新聞
內地水運官員韋迪「空降」足管中心 (圖)
網友憂「外行管內行」重演 (圖)
韋迪臨危受命 坦言「感突然」
知情人爆料 尤可為獄中「吐」南楊 (圖)
若受賄罪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國家體育總局 4招鐵腕反賭
深9學生賭波一周 被追債近6萬
胡總:跨越式發展助藏長治久安 (圖)
做好西藏工作的四個「迫切需要」
上海「保九」失手 GDP創17年新低
中方駁希拉里「限網論」失實
谷歌CEO:仍希望能留在中國 (圖)
美對中國鑽桿 發起「雙反」調查 (圖)
滬世博最大單體工程 「世博軸」昨竣工 (圖)
中國遊客消費勁 膺法國最大豪客 (圖)
第三顆北斗衛星成功定點
首屆全國旅遊業大會 料春節前後召開
人保部:09年為民工追薪8億 (圖)
中國「首善」募4千萬 派8萬封利是濟貧困 (圖)
遼寧現大型「鑽石礦」純度超南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