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百紅星參與 馬拉松式 籌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佐治古尼希望演出能為災民籌得更多善款。路透社

——「關愛海地賑災義演」英美同步舉行

 由佐治古尼等發起的「關愛海地賑災行動」電視慈善馬拉松籌款活動,昨日在紐約、洛杉磯、倫敦等地同步舉行,逾百位演藝紅星參與演出,場面盛大。

 海地於上周發生了七級大地震,首都太子港災情嚴重,不少建築物被移為平地,遇難人數超過20萬人。由荷里活演藝人士發動的「關愛海地賑災行動」電視慈善馬拉松籌款活動,聚集過百英美藝人聯手參與演出,並接聽捐款熱線,為海地災民籌款,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無線音樂台明珠台轉播

 香港無線音樂台和明珠台也把籌款活動轉播,讓更多市民一同見證這個歷史性的演出。超過60個電視台跨國連線播出,估計全球有6億4千萬觀眾收看。

 籌款活動分別在紐約、洛杉磯、倫敦等舉行,發起人佐治古尼聯同麥當娜、Beyonce、Rihanna、茱莉亞羅拔絲、麥迪文、茱芭莉摩亞、杜比麥奎爾、仙蒂歌羅馥、Justin Timberlake、愛倫芭堅、丹尼爾基克、泰勒絲、樂隊U2的Bono、Jay-Z、丹素華盛頓、史提芬史匹堡、韋史密夫、梅麗史翠普、畢彼特與珍妮花安妮絲頓等,齊齊到各地現場呼籲全球市民捐錢助海地地震災民。

群星齊當接線生

 發起人佐治古尼在洛杉磯的表演台上表示︰「這是一場跨國度的悲劇,這需要我們的關注,我們的幫助以及我們的慈悲。」佐治收起平日的幽默,一本正經地繼續說下去︰「海地人民需要幫助,他們要知道自己不是孤獨的,他們需要看到我們的關心。」之後他更再次呼籲大家為海地災民捐贈,慷慨解囊,希望積小成多,齊齊出力。

 Rihanna與樂隊U2的Bono、Jay-Z合唱賑災新歌《Stranded》, Mary J. Blige、Christina Aguilera、Kid Rock、Sheryl Crow、Keith Urban、Coldplay、Bruce Springsteen、珍妮花赫遜等紛紛上台獻唱。丹素華盛頓、羅拔畢迪臣、妮歌潔曼和麥迪文也在現場分享災區的故事。此外,明星們還充當接線生,接聽捐款熱線。

 節目中還播出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海地地震的新聞片段,每當轉播片段時,表演者面上更是愁眉不展,露出關愛之情。海地出生的著名黑人歌手Wyclef Jean於紐約演出時,不禁眼泛淚光,情境讓人傷感。除了直播的捐款電話,這場演唱會內容將在美國時間23日起,在蘋果公司線上音樂網站iTunes開放下載,所有的收益都將捐作海地賑災善款。

辛潘訪災區

 男星辛潘則偕同海地救援組織的代表及11名醫生等人,親自走訪海地災區,訪問醫療診所、糧食配給中心,並且發送1千個淨水器。「這是一個受到巨大破壞的地區。」目睹災區的一切,辛潘慨嘆,「透過鏡頭你可以看到民眾非常痛苦,他們已盡了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文︰曼迪

相關新聞
黎明:你又唔係我老婆 (圖)
曹敏莉 張嘉兒挑選飾物贈「情人」 (圖)
王國潼王憓父子演奏會 紀念兩位二胡大師 (圖)
當眾檢驗乙型肝炎 張家輝洪卓立過關 (圖)
Big four兄弟情 準備互相「爆料」 (圖)
黎耀祥出書 論演技與人生 (圖)
《財神到》打屁股 鄺敏慧勾起不快回憶 (圖)
方力申聲言從無求轉運 (圖)
無端成了茅山師「契女」 阿Sa勞氣高呼:沒有契爺 (圖)
林家聲下月出席粵劇講座 (圖)
家中已有三部座駕 戚美珍考慮「添丁」 (圖)
鹹濕蚊集體強吻 官恩娜周身「咖哩雞」 (圖)
曹格戒醉不戒酒 自我控制一年見成績 (圖)
逾百紅星參與 馬拉松式 籌款 (圖)
洛杉磯法院不容許 波蘭斯基缺席審訊
英老牌女星Jean Simmons病逝 (圖)
Anjelica Huston留名星光大道 (圖)
新片面世 中山美穗緊張失眠
撐Mike夜店無攬女 小S向老公致歉
李連杰王菲夫婦 當選十大公益新聞人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