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空穴有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臨別秋波 再「屈」立會一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7]     我要評論

顧信之

 公社連玩文字遊戲,聲言他們所謂的「全民起義」只是「宣傳用語」,偷換概念誤導公眾。癲狗幫(社民連)的長毛(梁國雄)為營造「被迫害」形象,昨日再獻新猷,聲稱立會主席阿曾(曾鈺成)要求他按照議事規則預早提交今日在立法會上發言的文本是「審查」,故自己不打算提交,令他今日可能會取消發表辭職聲明。不過,立法會主席發言人就向信之踢爆,長毛其實已經向阿曾提交了一份未完成的發言文本,但由於阿曾認為有關內容違反議事規則28(A),即會引起議員辯論,故要求他作出修改。

 公社連「劈炮5人組」企圖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宣讀其政治宣言。按照議事規則,他們在發言前必須將文本交阿曾審閱並批准,而在昨日簽署辭職信的政治秀中,5人組中的狂郁人(黃毓民)、陳作孽(陳偉業)、袋巾梁(梁家傑)及戲子陳(陳淑莊),都說已乖乖向阿曾提交了發言文本,狂郁人及陳作孽更聲稱,為換取會上發言機會,他們願意遵守議事規則修改發言內容。

聲稱拒「審查」 無向阿曾交講稿

 不過,長毛卻公開向採訪昨日政治秀的傳媒聲稱,自己反對任何形式的審查機制,而事先將文本交阿曾看是「審查」,故自己拒絕向主席提交任何文本;倘他不提交聲明文本,或提交文本後不願修改有關內容,他就不能在立法會大會上發表辭職聲明,故他會於該場政治秀後就此與阿曾辯論,並正考慮會否放棄發言機會。

 不過,阿曾的發言人就向信之爆料,指立法會秘書處在前日已接獲由長毛撰寫的未完成講稿,在主席詳細閱讀後,發現大部分內容違反議事規則28(A),不可能批准長毛提出,並即時通知對方。其後,長毛親自致電給秘書處,主動要求與主席見面,才相約在昨日下午會面。會面過程中,主要是阿曾向長毛講解議事規則28(A)及主席審議發言的準則。好明顯,長毛又在「講大話博同情」。

遭踢爆早呈交 反指主席秘書搞錯

 大概知悉其謊言遲早「穿煲」,長毛在與阿曾會面後隨即「補鑊」,堅稱自己沒有向阿曾遞交任何文本,但「可能係我黚筑敊q驉v,將責任推在下屬身上;但不久他又轉口風,聲言自己的秘書不會將文本傳予阿曾,而是「主席秘書搞錯,打錯電話畀我;既然主席要見我,我咪同佢辯論囉」。

 有政壇老友向信之坦言,在自由黨宣布「拒絕陪玩」,建制派可能不參與是次補選的壓力下,公社連希望全力營造「被迫害」的形象,以催谷投票率,「佢]厚顏到連自由黨唔參選都話係壓迫,參選就話壓迫隉A連唔參選都話壓迫?」長毛聲言阿曾「審查」,也是為此目的而歪曲事實。

扮演「被迫害」 不擇手段歪曲事實

 他嘆道,長毛之舉,反映公社連為力推所謂「公投運動」而不擇手段,如在廣告中「說公投道起義」,見香港市民反應不佳卻又諸多狡辯,反咬有人上綱上線,完全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的表現:「打個比喻,有班人隊j街上高呼『我要殺死曾特首』,當警察扣查佢]時,佢]就大大聲話:『阿Sir,我]的意思係話要用口水浸死曾特首,即係同佢講道理隉A唔係咁都犯法嘛!』只係證明鼳]就似《鹿鼎記》中麰酗p寶,隊蓱覺△穇〞p詭辯求脫身。呢班咁鴾H,香港人點可以畀佢]當權?!」

相關新聞
長毛臨別秋波 再「屈」立會一次 (2010-01-27)
公社連4預案 部署應對建制派 (2010-01-20)
反對派再「拉布」 建制派要惡女卿裁斷 (2010-01-08)
預算案創新思路 「滴灌」式扶貧助弱 (2010-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空穴有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