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中江首次聯辦商展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珠海、中山和江門三地首次聯合舉辦進出口名優商品展銷會,幫助相關企業拓展內銷。

——首日成交8億 20港企主銷服裝數碼產品和食品

 由珠海、中山和江門首次聯合舉辦的「2010珠中江進出口名優商品展銷會」(簡稱「珠中江商展會」),29日起在江門市五邑華僑廣場會展中心舉行,展會在2月1日結束,350多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20家港企到會參展拓內銷。在展會現場,港貨大受參觀者熱捧。

 據介紹,這次珠中江商展會是珠海、中山和江門三地政府在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基礎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一次探索。去年9月,江門搞了一次相關商展會,三天時間到展會現場的參觀者接近10萬,參展企業拿到的訂單接近3億,現場成交的金額接近2000萬。

三地政府推區域經濟一體化

 據稱,此次展銷會從一開始招展情況就火爆,展會規模由最初的400多個標準展位,擴展到700多個標準展位。最終組委會確定350多家珠中江及港澳企業參展。參展產品主要包括家用電器、服裝、箱包鞋帽、照明電器、家居用品、五金建材以及食品等七大類。各類產品中,家居用品佔33%,家用電器佔20%,食品佔18%,服裝佔10%,箱包鞋帽佔8%,照明電器佔7%,五金建材佔4%。

 展銷會首日,美國菲達斯新能源(江門)科技有限公司就與海南省的商家簽訂了一紙合作協議,簽下3000萬元的訂單,並當場收取50萬的訂金。珠海雙喜電器有關負責人則表示,該公司今年將主要拓展內銷。這次參加展銷會,希望進一步開拓粵西市場。主辦方統計,珠中江商展會開幕當天參展商成交額達8億元人民幣。

港貨大受歡迎擬加強拓內銷

 在展會現場,港貨展位成了一道風景,大多展位被圍了個「裡三層外三層」。啟明拓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黎清雄介紹,此次共有20家港資企業前去參展,主要參展的產品為服裝、數碼產品和食品。從現場的反映來看,珠三角老百姓對港貨還是比較認同。雞仔餅大王推廣經理黃愛娟此次已是第二次到江門。她說,去年4月,已在廣州開了一家分店,結果生意比香港店還好,未來考慮在珠三角繼續開分店。

 至尊產品(香港)有限公司老闆馬世聰也是第二次到江門。他介紹,公司此前主要做外銷,出口歐美、日本、東南亞等地,從去年開始嘗試拓展內銷,由於該公司產品價格較日本同類產品便宜一半,去年參加武漢相關展會,100多台數碼攝錄機被一搶而空。而上次參加江門展會,帶去的200多台數碼產品也銷售一空。而今年,該公司還將繼續拓展內銷,尤其開發珠三角市場。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古寧廣州30日電

相關新聞
商場組內地豪客團 新春港零售增三成 (圖)
名錶商:最怕缺貴價貨 (圖)
租金高 零售商毛利受壓 (圖)
自由行內地客增1成
2009年訪港旅客人次 (圖)
服裝商市道旺 折扣遜去年 (圖)
本港零售業臨四大挑戰
內地消費者個案
珠中江首次聯辦商展會 (圖)
港企力拓深圳年貨商機 (圖)
人民幣與新台幣兌換 滬台商倡滬作試點 (圖)
寧夏35億建旅遊「巨無霸」
遼寧錦州娘娘宮闢海洋城 (圖)
寶雅山開售 半小時沽80伙 (圖)
上海周一拍賣「百億地王」
天津一汽豐田RAV4停銷
國壽否認短線操作傳聞
吉林GDP增13.3% 較全國平均多4.6個百分點 a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